2011-12-01

20分

這兩天在看《小王子》那本書,所以內心又開始想看科幻片(其實我有哪天不想看科幻片?),實在是好久沒看電影了阿,說到這突然想到,某根蔥那天跟我說,他一年看不到五部片。天阿!五部片耶?!我記得我還蠻常一個月看超過五部片吧。

喔,又岔題了。總之,我騎車回家後,把批批踢V打開,點了科幻類要來看,但對岸片名實在都翻譯的讓人摸不著頭緒,我就選了《2012超時空危機》這部片。話說,同樣是超時空XX,我跟小太陽去看的那個《超時空甩尾》實在正點太多。這部超時空危機,讓我覺得如果繼續看下去,我真的會深陷危機,因為大腦會嚴重死機。

因為一邊配飯,一邊有朋友在問我要怎麼追某星座女生,我邊好言相勸,勸他不要招惹那星座的女生,不然怎麼死得都不曉得,邊還跟我妹聊天,邊看一下陰天某記者的VCR,邊虧一下丹媽居然刷了他老公2萬5,還邊洗衣服。終於一切都告一段落後,也就順勢把這部片關掉。

讓我看不下去的引爆點是,裡面把女人設定成歇斯底里、不可理喻、不識大體、無理取鬧、莫名其妙...的那種模樣,拯救了全世界的是白人男性,試圖毀滅這個世界的,則是亞洲人、中東人,還有俄羅斯人。過程中,白人英雄不只生命遭受到那些非白皮膚者的威脅,還要面臨著妻女亂發脾氣,但他以過人的、優異的、偉大的人品,解救了全家也解救了全世界。

WTF最好是可以編劇編的這麼爛,這是幾百年前的老梗了?說好的戲劇張力呢?怎麼可以用如此膚淺貧乏的觀點,又爛得要死的特效,拍一部電影呢?

這個網友影評寫的不錯:2012超時空危機=爛片 其實也不大需要影評,這部片的劇情就像上面我說的那樣,無聊。看了20分,也只能給這部片20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