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究竟

今晚要採訪的大哥,文字很優美,但瀰漫著濃濃的抑鬱氛圍。他翻譯了一些東西,跟搖滾、龐克、英國有關,也許正因如此,他的文字才如此沉重吧?

然後,我也染上了淡淡惆悵。阿也有可能因為我今天又穿著那件黑色絲絨洋裝,天黑黑、衣黑黑、心情也黑黑。

因為憤怒,所以我們找上了搖滾樂?還是因為搖滾樂,讓我們愈來愈無法忍受這個不公平又嗜血的社會?

民主到底是什麼?昨天看完電影《選戰風雲》後,對照著最近的新聞,真的讓人好疑惑、也好無奈。我們被教導了許多典範,也轉移了好幾次。最終,究竟哪些是可靠的?

「政治果真很黑暗」「政客的嘴臉真的是很噁心」這是昨晚看完電影後,我忍不住跟小太陽講的話。政治應該是個理想,而理想是美好的、高標準的吧?但現在是誰在操弄、誰被操弄?選票就是現金,而現金可以買通一切。

情勢的惡化,究竟會激發出反抗與改革的力量,還是培養更多的順民或愚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