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轉】 〈短評-公視問題叢生〉

〈短評-公視問題叢生〉2011-12-17 01:30   中國時報

【本報訊】深受期待的公視變成問題叢生,令人失望與氣憤。原本早該卸任的董監事竟然延任至今,獲得好評的節目播出集數慘遭腰斬,這些問題都應接受社會公評,造成公視董監事會僵局的行政院、立法院更是難辭其咎。


     過去幾年,公視董事會兩派人馬長期對立、歹戲拖棚,加上新聞局與公視前董事長鄭同僚等人的官司糾葛,早已讓公視形象一落千丈,各界對公視逐漸失去耐心與信心。沒想到第四屆董監事任期已經結束一年多,這部肥皂劇竟然還沒散場。

     公視董監事之所以「自動延任」至今,問題出在行政院提出的新任名單並不理想,立法院藍綠勢力大搞「恐怖平衡」拉下多數人選後,行政院又不願重提名單,導致僵局至今無解,難怪看不過去的傳播學者會跳出來,呼籲自動延任的董監事們辭職以正視聽。

     此外,公視「有話好說」節目從每周五集被砍成三集,也讓外界相當錯愕。在談話性節目充滿濃厚政黨色彩的亂象中,「有話好說」已是難能可貴得以理性討論政策的公共論壇,主管部門雖解釋為內部評估後的調整,卻難以消除外界疑慮。

     為今之計,公視自動延任的董監事實應愛惜羽毛求去,逼行政院、立法院認真面對問題,否則公視形象繼續壞下去,既浪費公帑補助,也絕非全民之福。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02/11201112170044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