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2/01-12/02新聞

@2011/12/01 無薪假再增 勞委會護航說唱俱佳
勞委會公布,國內實施無薪假的企業、增加到85家,影響逾8600勞工。勞委會指出,實施無薪假一定要勞工同意,目前為止,已有7家公司因強迫實施無薪假被依法開罰。針對無薪假法制化爭議,勞委會澄清,落實法制化的是無薪假通報制度,政府沒有同意無薪假合法化。電資工會則指出,政府強制無薪假通報意義不大,因為有些勞工根本就是被迫簽約。
勞委會也在注意事項中提到,事業單位若因景氣導致停工或減產,應優先考量減少公司董事、經理人等福利,如果以後公司有賺錢,也必須將工資與利潤補回給配合休無薪假的勞工。

@2011/12/01 台股重回7千點 說好的兩萬點呢
台北股市今天重新站上7字頭。美國聯準會、歐洲及中國等全球7大央行聯手,增加金融體系流動性,加上中國調降存款準備率,在這兩大利多刺激下,亞股大漲,台股也不例外。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上漲274.57點,漲幅3.98%,以7178.69點作收,成交值1098.18億元。學者表示,全球央行合作,短期內能激勵投資人信心,但仍舊沒解決歐債問題。

@2011/12/01 校長A營養午餐 請繼續抓下去吧
新北市營養午餐弊案,檢調發動第4波搜索,共約談8名國中小學校長,和2名業者,其中有3名校長,才退休不久,檢調查出收賄金額至少上百萬,目前已有1名校長,坦承涉案。
營養午餐弊案,從今年10月爆發,已有7名校長,遭到收押。檢調追查行賄業者帳冊,發現弊案代代相傳,退休校長把收賄手法,傳授給下任校長,因此不排除案情有擴大趨勢。

@2011/12/01 英公務員卅年來最大罷工 幸好台灣皆順民?
英國發起號稱30多年來最大規模全國大罷工,估計有200萬公務人員響應,抗議政府採取的經濟緊縮方案、犧牲了公務員福利。罷工導致英格蘭半數以上學校停課,公立醫院手術也被迫延後,幸好倫敦機場事先調來大批支援人力、讓機場免於癱瘓。
為了要處理高達九千多萬英鎊的龐大外債,英國首相卡麥隆宣布將大幅刪減公共支出,同時採取一連串經濟緊縮措施,這將使得公務人員必須延後他們的退休年齡,同時每個月支付更多退休基金。



@2011/12/01 希臘又傳全國罷工 一定要看眾神雲集
希臘全國團結政府上個月才剛上台,今天首度面臨大規模罷工。各學校全面停課,醫院僅維持最低人力,火車和客運服務停擺。他們抗議政府新的撙節措施,減薪、裁員和增稅等浪潮一波波地衝擊,希臘人早已苦不堪言。希臘總勞動力約為400萬人。



@2011/12/01 美緬破冰之旅 考慮再遣使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正在緬甸進行破冰之旅、成為半個世紀以來、訪問緬甸最高層級的美國官員。希拉蕊與緬甸總統會談,呼籲緬甸新政府持續民主改革,也在稍後前往仰光、跟民運領袖翁山蘇姬首度接觸。美國將提供緬甸更多援助,並考慮派遣懸缺20年的大使,甚至是放鬆制裁措施。

@2011/12/01 世界愛滋日 中國逾78萬病患
12月1號是世界愛滋日,根據WHO評估,中國境內愛滋病患約有78萬人,但官方掌握的人數不到一半,代表有超過40萬人可能不知道自己已受感染,擴散效應令人擔憂。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宣布,將增加5千萬美金,防治愛滋病。

@2011/12/02 美西十年來最大強風 幸無傷亡
美國西南地區1號晚間遭遇10年來最大強風,大量樹木和電線桿倒塌,光洛杉磯就有30萬戶停電,民宅和加油站被倒塌的大樹擊中遭到損毀,所幸沒傷亡傳出。

@2011/12/02 索羅斯:全球金融體系瀕崩
投資大師索羅斯(George Soros)警告,全球金融體系不僅喪失運作功能,且瀕臨崩潰。索羅斯觀察,新興國家與發達國家間的分野與日俱增,他看好新興國家前景。他說:「有許多正面的事情發生。非洲與阿拉伯大有進展,而阿拉伯之春是一場革命性的運動。」不過,他也指出,匈牙利1956年爆發革命後,政治氛圍丕變,直到1989年才享受到革命豐碩的成果。

@2011/12/02 喇嘛一再自焚 中國痛斥藏獨
中國今年已發生10起以上僧人自焚事件,官方10月間曾對連串的自焚痛責是境外藏獨人士策劃主導。中國公安部網站稱,部長孟建柱11月26-30日到四川視察時,在省長蔣巨峰等人陪同下,到發生多起喇嘛自焚的阿壩自治州格爾登寺,期望眾僧能繼承高僧大德的優秀品質。

@2011/12/02 UN:敘利亞內戰一觸即發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Navi Pillay在日內瓦會議上指出,敘利亞軍隊3月以來至少殺害4千人,情勢正朝著內戰發展。獨立調查委員會(Independent Commission of Inquiry)指出,敘利亞軍隊犯下違反人道罪行,包括遵守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最高層級官員命令謀殺、折磨兒童。


@2011/12/02 Action Comics創刊號 216萬美元成交
介紹超人問世的Action Comics創刊號,以破紀錄216萬美元在網路拍賣成交,這本漫畫1938年出版時,定價只有10美分。被稱為「漫畫史上最重要的1本」的這本漫畫,拍賣網站ComicConnect.com原本估價是100萬美元左右,據說原是一名收藏家所有,2000年失竊,後來有一位企業家在洛杉磯附近,買下一間儲藏室的所有物品後,發現了這本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