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4

完美的一天

真是完美的一天,除了總統辯論會,台上台下幾位都令人失望外,這是個很完美的一天。

早上醒來可以賴床快一小時,然後出門吃豆漿+玉米蛋餅+蘿蔔糕+小籠包;接著去科教館看《奇幻仿生獸特展》,荷蘭藝術家Theo Jansen還跟我說了聲Hello,大概是看到我一直痴痴的笑吧;吃了幾口明治冰淇淋,還跟愛迪生合照哈哈;接著前往桃園龍潭探望教練、然後去小人國、再去著名的賽車場;緊接著去大溪老街吃吃喝喝,吃到了久違的棉花糖耶;然後到北投買了紅豆湯順便泡了湯,舒舒服服地回家休息~好幸福阿!

Theo Jansen的東西,讓我深深覺得,人真的要有夢想,也該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任何阻礙自己築夢的藉口,都該想辦法擺脫。他笑起來好天真,他說他希望在他死後,他創造出來的這些仿生獸,還能繼續獨立生存著。

對許多人來說,Theo Jansen的想法跟行為,是很沒意義的吧?也難怪今天聽完演講跟表演後,有個坐在後排的媽媽會說:「浪費我的錢來看這個」。

下午去拜訪已經高齡94歲的教練,我好希望他可以一直很健康長壽下去。沿路上,我一直在想,其實我的命很好阿,可以遇到好多良師益友,一個人一生中可以擁有這些,真的很幸運。

小太陽說,他愈來愈覺得,一定要找出做事情的意義,而不只是為了利益,否則到頭來真的可能一場空。其實,他向來不是利益導向的人阿,也因為他的有所堅持,才可以成就一個偉大的片廠阿~(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