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

久違

久違的圖騰拖鞋趴,今年我又找了組龍一起,然後把沒去過The Wall的靈芝也拖去。轉眼間,組龍就變人妻了,想當年,我們也是穿著拖鞋在那牆嗨了一整晚才很勉強的回政大,結果這次到了晚上十點多,眼看就要唱那首我們都很愛的歌,卻實在是累癱了。

那時候我們兩個,都沒男人,動不動就會吃完晚餐後,約去政大操場散步。我喜歡我的好朋友,都有某種很迷人的特質:善良又溫暖又少根筋。

善良真是這世上最重要的事了。也許有人會說,人善被人欺。但你不善良,還是會被欺負吧?善良的人,是純真的,而且大器。雖然對某人的不禮貌,實在是有點不爽,但我搭車時,突然想起祖訓。

從小到大,所有家中長輩,都是在教我們,做人要心胸寬大,要大方,要善良,要禮讓。(要講實在是講不完,大概也是因為規矩禮教太多,才會從小到大我一直很想獨立吧)

好阿,就當乖寶寶到底咩,反正也很習慣了。我愈來愈覺得,家庭教育很重要,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個性,通常有什麼樣的原生家庭。我必須跟阿祖好好學習,儘管我對他的印象實在很模糊,只知道相片裡的他笑起來很親切、看起來就是個很大方善良的人。

長大後才知道,他跟當時重要的黨外人士是好兄弟,資助了他很多。儘管我老母很討厭蔣先生,但她也一直教導我,要以德報怨,原諒別人的小心眼,她不愧是大家庭出來的長女,胸襟比我大多了。

然後好朋友安慰我、跟我說:「沒必要為了爛人而讓愛人難過。」

於是,我釋懷多了。那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