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朋友


戲中,演員用有點戲謔、有點無奈的口吻說:「朋友不是說好一生一起走嗎?」我雖然大笑了,但還是有些感慨。

接下來要講的話,可能會觸怒一些人,阿所以我還是別講好了(整個就很機車)。總之,我要講的話,大概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工作認識的好朋友,都有聽我講過,而那種感觸,也是這一年多來才愈發強烈。所以既然大家都知道了,就甭講了,哈哈~

朋友對我來說,愈來愈重要。看了30 ROCK之後,我愈來愈覺得,這時代會製造出許多像Tina一樣的女性:獨立、自主、事業有成,但有些寂寞。到了三十歲過後,逐漸開始擔心自己,可能在年老色衰之際,獨自吃冷凍食品或罐頭,結果不小心噎到,因為無人關心,最後慘死單身公寓。

然後,儘管她很喜歡小孩子,卻礙於法令、社會價值觀或經濟考量,她無法自行生育或扶養。她就這樣孤單地躺在棺材中(喔可能是放火燒掉或放水流或放在高山上被鳥啄光)然後,或許至死都還搞不清楚,自己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倘若有一天,某人恰巧翻閱到這個時代的歷史,或許也會淡淡的替她感到些許傷悲?

我們,不是說好一生一起走嗎?



1 則留言:

  1. 我不知道耶...可以分享一下嗎..XDDD

    看到最後一句..噴淚了.. T.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