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連續劇



我覺得我似乎是連續劇絕緣體,特別是那種已經演到爛掉的三角戀情、好朋友好到床上去、我的情敵是好友之類的劇情。這種戲,之所以賣座,難道真的是觀眾品味很差?(這個問句大概會害我被追打吧哈哈)或是這社會已經完全淘汰純愛了?

不要說什麼只是好朋友,如果真的只是好朋友就該知道分際;如果真愛你的愛人,就該知道什麼是彼此尊重與同理心。人之所以有別於禽獸,就是因為我們能控制自己的感情,這世界上很多事情是我們無法控制的,但自己的感情絕對可以控制,除非你才剛青春期可能還能用什麼一見鍾情、忍不住之類的理由當藉口吧。

以前我很不能同意王阿文的論點,但這幾年來,我愈來愈同意她某些想法。特別是感情潔癖這種東西。

有沒有純友誼?兩個好朋友,有必要好到把自己的愛人排除在外?好到蓋棉被純聊天?好到一定要單獨約會?好到非得用這句「如果你不相信我跟他真的是純友誼,那就是你不夠愛我、不夠信任我」來傷害彼此?

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社交圈,也都該有交友的自由,但一旦涉及戀愛或婚姻這些事,該有的分寸與距離不能少。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認為我的愛人,一定要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當我們彼此都能無所不談,什麼問題都能攤開一起解決時,還需要特別去找一個異性閨中密友,來引發不必要的爭議嗎?

說實在,我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會覺得一定要有一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要好的異性密友,然後把自己的情人完全排除在外,而且還用這個「友誼」來威脅自己的情人。我只能說,這樣真的很幼稚。

2 則留言:

  1. 程又青表示:.....

    回覆刪除
  2. @Jimmy:
    不用看連續劇就能猜到劇情會怎麼走,實在是很沒樂趣捏~~很想跟那些編劇的說:Give me something ne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