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抱怨】這種情況...


內文也是一篇轉自BBS的文章,這篇文章跟我這學期做的一份報告有關。總之,這可以讓我們看見幾件事,宿舍管理制度的實際執行效果因為性/別的差異而有所不同;這種差異不僅是社會性/別慣習的反映,同時也再次的左右、複製了這套性/別邏輯;而針對下文讓我們看見的則是,人們如何因為一個人的性傾向、性別認同與異性戀社會慣有模式不同而排斥這群「非我族類」。

扣聯到最近那起跟我自身相關的生理痛事件,我想這個異性戀霸權的父權社會,仍有太多人有意無意的將女人視為低賤的群體,也因此跟女人有關的東西都是不該在公共場合討論的,是不屬於公領域的,而是私領域的東西。女人的事情不登大雅之堂,必須偷偷的講,否則就會相當羞恥,相當沒面子,甚至還可以被視為是髒話。

然而,對我來說,最可惡的還是在於將女人視為男人的附屬品。

我最惱怒的就在這了。別以為我跟一個男人交往,就代表我是那男人的所有物,把我當成是男人的附屬品,欲藉此抹滅我個人存在的價值。那也許是你們看待愛情或婚姻的方式,也許是你們「菁英階級」的遊戲規則,但我不吃這套,我們兩個都不吃這套。人與人間的往來,怎麼能用性/別來區分彼此的尊卑貴賤呢?男人沒有比女人尊貴,女人也沒有比男人高貴。人際關係最重要的就是彼此尊重,我不是那種鄉愿的人,更不懂得什麼是以德報怨,倘若你不尊重人,也甭想我尊重你。








作者 roctomgod (Xd) 站內 grumble
標題 【抱怨】這種情況...
時間 2007/06/12 Tue 17:39:00

帶女生回來我沒關係 但是今天你帶個男生回來

在我可視範圍內親密 太過分了

也許你改帶個正妹我比較沒意見



--
為了不要讓你這種狗雜碎當選

我決定要去投票!!

狗雜碎!!小心我肛了你

乖狗狗~怎麼你沒上T大呢?



--
╭ From: BigH.dorm8.nccu.edu.tw ◎──────────╮
└──◎ Origin: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bbs.cs.nccu.edu.tw ┘

1 則留言:

  1. 沒想到可以在這裡找到我po過的文章.一個男性異性戀者 在室友必定會帶一位親密伴侶回來的狀況下 ,當然希望能看到的是賞心悅目者,而非如我自己般不堪入目之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