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轉)廈門民眾示威 政府緩建化工廠




廈門市民示威 廈門市民反對政府建設化工項目


中國廈門市政府在民眾發生大規模示威後表示已暫緩建設化學工廠項目,並希望民眾"通過正常渠道"反映意見。

廈門市周五(6月1日)爆發大規模示威,上千名市民遊行到市政府大樓外,抗議政府擬在鄰近的海滄區民居興建大型化工廠。

在普通市民和環保人士的強烈抗議下,廈門市政府已在周三(5月30日)宣佈緩建由台商投資的海滄PX石油化工項目。

不過這項宣佈並未使市民取消周五的示威活動。

據報道,威者佔據主要街道,高舉寫著"反對PX,保衛廈門"等字樣的橫額及標語,要求政府終止興建化工廠計劃。

其間示威者與武警發生衝突。

示威人群在數小時後和平散去。有示威者稱,市民的請願活動仍會持續數天。

熱線電話無法撥通

示威爆發後的當天下午,廈門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

副市長裴金佳表示,市政府已經決定暫緩建設PX項目,目前項目已經停工,並等待區域規劃環評的結果,預計評估會在半年內完成。

廈門政府也大量發送手機短信,促請"廣大人民群眾包括新聞界的朋友"通過正常渠道向市政府反映意見和建議。

BBC中文網記者周六(6月2日)多次嚐試撥打廈門市人民建議徵集辦公室熱線,但電話都處於"正在使用中"的狀態。

記者後來聯絡上人民來訪接待室,一位姓陳職員說,他們"正在收集意見,仍未統計" 。不過他承認,他們"也無法撥通"徵集辦公室熱線。



文章出處: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6710000/newsid_6714400/6714425.s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