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國際組織譴責解雇《成晚》編輯





2007年06月0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13北京時間 21:13發表



刊登了向六四母親致敬廣告的六月四日版《成都晚報》

無國界記者組織譴責中國當局因一家地方報紙刊登一小條紀念六四天安門民主運動廣告便解雇三名編輯的作法。

《成都晚報》在六月四日版的報紙上刊登的一條小廣告"向堅強的六四遇難者母親致敬!"(見照片右下角分類廣告文字部分)。

據悉,由於中國媒體對六四事件十八年的徹底封殺,使得不少年輕人根本不知道六四是什麼東西,而本次同意發表廣告的年輕編輯其實並不理解廣告的含義。

廣告剛剛刊登出來時,一些海外媒體還猜測是否北京在六四平反問題上或許有所鬆動。特別是六四當日北京當局還首度允許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到兒子遇難處祭奠。

不過,報紙編輯遭到解雇的作法至少顯示,六四仍然是北京方面一個不可觸動的禁忌話題。

這一小則分類廣告六月四日出現在《成都晚報》第十四版右下角。

消息傳出時,《成都晚報》員工在接受BBC中文網記者查詢時表示,可以回答記者任何查詢,但不會就分類廣告此事作評論。

這位職員表示: "任何人、任何部門都不會就此事作評論。"


本文出處: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6730000/newsid_6734400/6734497.s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