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小杨丹:张叔叔永远想念你......




2005年秋,北京的街头变地开始冷起来了,路上的行人不是很多,偶尔可以看见从树上掉下来几片发黄的树叶,道路两边绿色的树叶也开始变地成熟起来。我很喜欢北京的秋天,喜欢北京秋天的颜色。



就在我陶醉在路边美丽秋色的时候,我认识了这样一个家庭,一个母亲带着两个女儿坐在路边乞讨的家庭。路上的行人很少,偶尔也可以看见行人从这位母亲和两个女儿的身边走过。在她们的头顶上方是棵很大的扬柳树,时不时还可以看见,有几片黄色的树叶从高空中跌落在她们面前。



走近她们身边,我才看见这位母亲怀里抱着的小女孩已经在妈妈的怀抱中睡着了。孩子很小,尽管路边公交车发出的喇叭声音很响,但是这个孩子在妈妈的怀抱里睡地很舒服,好像路边的嘈杂和她没有什么关系。




這個故事很感人...有空可以到《日記小楊丹:張叔叔永遠想念你...》去看全部的圖文。我總覺得,這才是記者應該做的事情(撇開他隱匿或揭露自己身份與否這點不論),然而這卻也經常是記者難以做到的事情。難以做到有許多原因,一方面是記者本身不願意做,另一方面則是結構影響了記者的行動。呼...被蚊子吵醒的凌晨,發呆了一個小時,看到這網頁真令人鼻酸。




-------

作者: zhangrenjie 时间: 2006-10-25 3:31:03 分类: 情感世界

写完《帮助寻找彭大爷的家》http://www.owecn.com/folder2/2006-10-25/2006-10-25_1_389_0.html,心情很难过。因为冬天就要来了,晚上开始越来越冷了,希望能有彭大爷家人的消息,希望彭大爷的冬天能在家人的身边度过。

今天接到的电话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天。晚上从外面匆忙地赶到我的办公室已经快凌晨两点了,今天一天接到了无数个电话。每一次刚接电话的时候,我都害怕会不会又是求助电话。说实在话,我现在真的害怕接到求助的电话,因为我真的不愿意在电话的那头听见失望的声音,尤其是每次接到远在外地的求助电话时,我真恨不得立刻飞到他们的身边尽我的微薄之力,可是面对现实,我知道我每次都去的希望真的很小。这几天在忙着给好几个孩子安排近期动手术。短信不停地响起,都需要一一回复。看到电子邮件里面这么多需要回复的信件,我告诫自己,千万不能闭上眼睛......

晚上回来的时候,我再次来到我和杨丹曾经生活过的地方,看着这块既熟悉又渐觉陌生的地方,不觉泪流满面。不知道为什么,我真的感觉杨丹没有离开我,杨丹没有离开她的张叔叔。很对次在梦中都能看见杨丹发紫的脸色和杨丹对我说“张叔叔一定会来救我的。”

看着电脑里杨丹的照片,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来诠释我的心情,泪水肆意的在我的脸上流下来。这段时间有很多人打来电话要我不要再难过,可每每接到这样的电话时,我的心仍像被针刺过的一样。天亮了,我必须关闭电脑休息一会。小杨丹:张叔叔把你的照片存放在我的日记里,希望你不再孤单!希望你明白张叔叔永远想念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