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腳尾米30分鐘版





影片說明:這是一部有關台灣電視新聞的紀錄片,內容是我們設計了一些假新聞事件然後誘發電視新聞媒體採訪,成果方面讓我們非常震撼,因為總共有4家電視台分別採訪了我們的假事件,而且在製作過程我們也發現了很多電視台的弊端,希望各位能做更有力的見證者。

這片應該是世新公廣系廣告組學生拍的,還挺有趣的,除了有幾個錯字以外。「必」打成了「必」;「授意」打成了「受益」。再來就是裡面的電視新聞畫面,電視台標題「物思情」打成了「物思情」。

挺有意思的一部片,花個三十分鐘看一下這群學生如何「製造」新聞吧!

BTW台灣媒體素質真的很差!裡面提到記者引導訪問,這就是我之前在宜蘭工作很不爽的地方,因為我身邊那位大哥就是這樣引導受訪者,甚至還要受訪者別說自己的話,改說這位攝影大哥的台詞。真是無賴!我多次跟他反應了我認為不該這麼做,他說是我年少無知經驗不足,哇咧,從此我就很瞧不起從銘傳大傳出來的人(當然不該打翻一船人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