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賦愁




這篇文章整個罵翻了《復仇者聯盟》,順便還把《暮光之城》罵了一頓。我能完全同意的大概是《暮光之城》那部分,我真的蠻贊同作者說那部片是:「瓊瑤小說的噁爛故事,但每個女生依舊希望進電影院和貝拉一起享受兩個超帥的怪胎為他瘋狂的電影」。但不是「每個女生」,因為我超不喜歡電影《暮光之城》,看幾次睡著幾次。

至於《復仇者聯盟》,該文作者的評論,我就不置可否。它就是部自嗨的爽片啊、是男性沙文主義、美國英雄主義、好萊塢劇本、多到不行的爆破...啊然後呢?雙倍爆炸、打鬥、笑料,不就是它的賣點?這種英雄片,甚至大亂鬥片,本來就沒要跟你在那裡探討鋪陳些什麼,又何苦為難自己又為難別人?

至於「簡單到不行的線性剪接」這個我不是專家,我不懂;「直白腦弱的台詞」天啊我超喜歡這種腦殘白爛台詞呀,要是它把台詞搞得像在參加詩詞比賽,還要較勁一下誰比較會引經據典,才令人想吐吧。更何況,它就是商業片,你想要它怎樣?

雖然我也對於美國隊長的緊身衣感到費解,這個問題我從電影院回家路上,想了一陣子。到底為什麼連同超人、蜘蛛人、貓女...他們都要穿緊身衣,是要顯示身材好、俐落感、活動方便、衣服有特殊功能、還是這樣比較好畫?不過要批評人家的造型,你批評電影幹嘛?去怪原著阿。

我很欣賞電影裡面一直自婊的精神。幾乎每個角色的造型,都要互虧一下,比方說古裝劇人、金屬人、鹿角怪之類的。英雄的傲慢與無能、神話的美妙與可笑、美國的強大與陰險、眾人的天真與愚昧...基本上,把這些元素炒成一盤菜,通常都不會太難吃。喔還有,勉強再塞進去一點浪漫情愫,英雄與美人若有似無的感情,可以吸引一些完全對這種陽剛味十足的動漫系電影沒FU的女生來看。

這就是部商業片,它花那麼多錢,請來一堆大牌明星、搞一堆特效,目的本來就不是跟你在那裡探討意境、意識形態,它要的就是你口袋的錢,無論是電影票還是周邊商品。雖然放大絕很賤,但真的不喜歡花錢看商業片,那就別看嘛~乖。

喔,我還是要補充一下,我喜歡這部片,雖然它如此白爛、如此男性沙文、如此美國、如此好萊塢、但它給了我一個美好的夜晚。








--
怎麼辦,稿子寫不出來,又滿心期待去日本玩耍,現在失眠中。(其實是今天在哈利車上睡太多了...)

4 則留言:

  1. http://yvonlu.pixnet.net/blog/post/18676004-%E9%8B%BC%E9%90%B5%E4%BA%BA%E5%AE%B3%E6%AD%BB%E4%BA%86%E7%BE%8E%E5%9C%8B%E9%9A%8A%E9%95%B7 這篇有趣多了啦~

    回覆刪除
  2. 這也可以偷渡閃光文..囧
    影評不就是這樣..
    為了譙而譙呀..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