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4

【轉】請好好凝視你的愛人!

那是一頓歷時二個小時、
價值1000元的晚餐。
一對男女戀人步出餐廳,
男生的心思,卻不知飛到哪裡。

老實說,男生吃這頓飯,
吃得好辛苦。
因為他整整二個小時,
都用來想公司的那份企畫書,應該怎麼寫,
還有隔天上班,該如何應付難纏的上司。



幸好,
女生一點也沒發覺他心不在焉。

女生對男生說:

「現在時間不算太晚,你不用送我了,
我自己走路回家吧。」

隔天就要交企畫書的男友,
立刻回答:

「好呀!那妳小心點。再見!」

彷彿心裡暗自慶幸,
今天不必浪費時間,送女友回家。

男生飛快地趕回家,
埋首在他的工作裡,
他不停地做著,直到電話突然響起,
讓他嚇了一跳。

他抬頭看了看時鐘,
原來已經是半夜三點多,

「是誰這麼晚還來電?」他心想。

他接起電話,
電話那一頭傳來的,
竟然是女友母親的聲音。

電話那頭焦急地說:

「你不是和我女兒去吃晚飯了?
她到現在還沒回家…
到底怎麼了?我好擔心!」

男生這才記起,
女友有說回到家時,會打電話跟他報平安。
只是,現在已經半夜三點多…

他越想越慌,
想對方是否發生什麼意外了,
男生的心亂如麻,
最後,他只好報警求助。

到了警察局,警員問他:
「你的女友,失蹤時的衣著是怎樣?」

男生:「這…她穿的是…我…我想不起來…」

警員:「沒關係,你放輕鬆一點,她不會有事的。
那她衣服的顏色總記得吧?是藍色?紅色?」

男生:「我…我只想著公司的事…
吃飯的時候我一直低著頭…沒有仔細看…」

警員:「那她的髮型呢?長髮?短髮?」

男的:「我跟她一起很多年了…我…
怎麼她的事…我一點也想不起來…」

警員:「你說她是你女友,你們很少見面嗎?
怎會連髮型也不知道?
那她身上有帶首飾、袋子嗎?」

男生還是支支吾吾,無言以對。


離開警察局,
男生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復。
他驚訝他對女友,原來這麼不用心。

多年來,他已經把所有的事情,當成習慣,
就連對女友也習以為常。

女友的體貼和陪伴,他當成理所當然,
一直沒把她放在心上。


尋尋覓覓中,
又過了三天,女生還是音訊全無,
沒有人知道她去了哪裡。

此時,男生的心思像是掉入迷霧中,
他拚命、不停地想:

「她的髮型、她的衣著…我怎會不知道的?
我一定要記起來!」


也許是日思夜想,
那晚,男生做了一個夢--

他經過一條幽暗的小巷,看見女生就站在盡頭。
男生激動地跑向她,
他好想緊緊地擁抱好久不見的女友。

但到了女友的面前,他就改變了主意。
他雙手按著女友的肩膀,一邊說:

「等一下,妳先不要動!讓我看清楚妳!
妳的髮型、妳衣著,我要好好記住。」

「那天晚上,
其實是妳發現我還有工作在身,
所以才叫我不用送妳的,對不對?」

「一直以來,只有妳關心我的感受,
而我卻都沒有理會妳…
但是我現在知道了,
我知道怎樣去愛妳、怎樣去珍惜妳了!
你的一切,今後都會常在我心中的…」

他在夢中,
向女生滔滔不絕地說著,
他一輩子也沒跟女友說過這麼多話。

女生回答:
「你終於懂得珍惜我了,
可惜,已經太遲…」


男生驚醒過來,滿身大汗。

夢醒後,他努力去回想,
夢中女友的穿著打扮、髮型又是什麼樣子,
然而,他再怎麼用力想,還是想不起來。


隔天,警員帶來了通知…

終於,男生再度見到他的女友了。

只是,另人心碎的是--

女友已經是停屍間裡,一具冰冷的屍體。

她的嘴角沾著血跡,身上傷痕累累,
那是死前被毆打與掙扎的痕跡,
慘不忍睹。


法警告訴他,
那晚,他的女友路過一條小巷,
被埋伏在小巷裡的幾個歹徒,
殘忍的強暴、殺害了…


望著女友的屍體,
男生一時腿軟,跌坐在地上…

「我現在終於知道妳的髮型、妳的衣著了…
我現在才真正的看著妳…」

「我會記住,永遠都會記住的…
我剛想到要珍惜妳…
妳醒醒呀…不要就這樣離開我好嗎……」

他的哭叫聲,迴蕩在冰冷的停屍間裡…






3 則留言:

  1. 完了....等會睡覺會作惡夢..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會做惡夢@@?

      刪除
    2. 怎麼可能不會做惡夢...那麼可怕..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