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珍惜



有一張在網路上很常被轉貼的圖文,我覺得實在難以認同,就像是不成熟的小孩,自以為很懂、甚至玩弄著感情,實際上卻常搞得兩敗俱傷,既孤單又難堪。這段話是這樣:
我們喜歡的,
要么錯過了,
要么已經有主了;
喜歡我們的,
總覺得缺少一種感覺。
於是我們抱著追求真感情的態度,
尋找愛情,
可是總覺得交際面太窄,
沒有辦法認識理想的類型;
於是我們抱著寧缺毋濫的態度,
自由著,
孤單著……
首先,什麼錯過不錯過?喜歡就去追、就去告白,被發卡了就算了,或者沒緣沒份無法繼續也就罷了,至少你曾經嘗試過,就沒什麼錯過不錯過。人最怕的就是,時空環境早就變了,卻還沉溺在遙遠的過去,真的很可悲。記憶這種東西,除了回味之外,能吃嗎?身旁有個好伴,不懂得珍惜,老是吃碗內看碗外,也就難怪一直錯過又錯過。

其次,有主了,你就離遠一點。別把濫情當真情、當多情,特別是有些人,最愛挑這種有主的,以為人家多看你一眼,就是你魅力無窮,然後把介入、破壞別人感情,當成一種樂趣。話說,真能讓你得逞的那種男人,我看不要也罷,畢竟有一就有二,你就別發現他又劈腿後卻崩潰不已。那種你怎樣也「勾引」不了的人夫人妻,你就大氣點祝福別人,會有你的福報的。

再來,感覺這種事情確實很重要,但要細水長流、一生一世,就不能只靠感覺了,最好把五官都打開來,好好「感覺」、體驗、觀察。這世上真的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你心中暗戀愛慕的對象,不見得真的適合你,就有點像是挑衣服一樣,你以為穿在王力宏林志玲身上很帥很美,就一定在你身上也很帥很美嗎?

有時候,我發現,所謂的寧缺毋濫而自由著、孤單著,對某些擅玩愛情遊戲的人來說,根本是自找的,因為你們在玩弄別人的感情,這種所謂的自由或孤單,不就是你們拿來說嘴的題材嗎?感情這種事,有時候真的很看緣分吧(我一定是中了攻殼機動隊的毒),不過一旦緣分到了卻不懂得珍惜,那就是自己太過份,就別在那邊怨天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