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紛紛

上一次看見你,已經是14年前的事情了,我輕輕地擦拭著你的白骨,告訴自己:「不能讓淚水滴下來」。這些年來,我還是搞不懂,生命到底是什麼?

我緩慢的長大、老化,知道總有一天,我也會成為這樣一堆白骨。會有人來擦拭嗎?應該是火化掉了吧?送行的人,心裡會想些什麼?

留下來的文字,會被如何詮釋?會有人在意嗎?我還會在意嗎?我還能在意嗎?我,又會是什麼?在哪裡?時間還是用分秒在走嗎?人還是這麼繁殖生存屠殺彼此嗎?好像也都無關緊要了?

一如往常,捷運又經過大湖公園站,今天我突然又想到這些問題。我的身體可以上下左右,做著一些有意義或沒意義的事,我心裡又在想著哪些東西?這種思緒就是靈魂嗎?死掉的真的只是肉體嗎?

雨紛紛,我的思緒也紛紛。

1 則留言:

  1. 我似乎很久沒有想到這種問題了...
    這種已經想了幾十年..
    答案也好像不會存在的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