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六場

今天錄影,發生很多意外,比方說要開始錄的前幾秒,一顆燈突然爆掉;接著,突然別的節目說有人要試鏡,所以我們必須先暫停;來賓跟我一下坐定位、一下起身、進進出出攝影棚。原本預計可以跟這位可愛弟弟聊半小時,硬生生只剩下15分鐘,而且同事一直將手放在脖子那裡來回比劃,CUE我已經超時了,搞得來賓比我更緊張~哈。

可愛的弟弟,就讀台大政研,今年才23歲,有滿腔熱血以及行動力。今天棚內狀況連連(大蔥還很認真阻止我別提阿飄,他說棚內不能講這個,很陰!)對他真是不好意思,所以錄影完我請他去吃點東西,然後聊了好一陣子。跟年輕新血(講得好像我很老,好啦也不是太年輕)聊天,會讓人也跟著熱血起來,好像看見大學時候我們也這樣,看不慣這世界的不公不義、總是想拔刀相助些什麼,就算身旁的人冷言冷語,好像也都無所謂。

晚上去球場打球,一轉眼下周就要代表公司去參加比賽了耶。我今天晚上才突然驚覺,我的力氣好像真的蠻大耶,呃。但我不覺得自己很用力阿,大概是因為球老是發出轟轟轟之類的聲音,結果連跟我搭擋的隊友都說她感覺到很恐怖的殺氣。 =  ="

培養出至少一個興趣,真的很重要,今天突然很有感覺。

好早以前,我跟哈利講過,以前曾經體驗過某種「平靜」,彷彿這世界上,只剩下我存在,雖然能感覺到周圍的人存在,但沒人能干擾我。那是在球場上曾經有的經驗。

害羞的個性,真的會影響很多層面,比方說發球,我也會害羞,哈,所以我失誤點大概都是在發球,哀。不過,專注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還有心理建設。今天我遇到兩場反敗為勝,由於失誤過多,一開始分數就被拉開到1:10,最後我們成功的追回來而且贏了。在這當中,我不斷地在內心裡告訴自己:

千萬不要急、不要慌
站穩腳步、想好再出手

乖乖聽自己心裡的鼓勵,身體也會乖乖的聽話。心理建設完備後,果真接連打出好球,聽到場邊在驚呼「好球!這角度好刁鑽」「真的好會跑」「這殺球好恐怖」...之類的話,突然有種爽快感油然而生(怎麼這麼不要臉阿我~哈哈)。不過兩個小時內,比賽了至少六場,好累喔。

什麼運動家的精神、什麼得失心別太重,到了三十歲,我總算明白教練以前想教的道理了。









1 則留言:

  1. 轟轟轟!!!!
    N百年沒碰羽球了..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