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辣蘋果專欄:周錫瑋在氣什麼(余艾苔)

2009年03月31日蘋果日報

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天很生氣,因為有所謂國民黨內部民調,指他落後民進黨電火球蘇貞昌三十六個百分點,他直呼這是「有貪念」的人放話。落後這麼多,周錫瑋面子掛不住,但該生氣的應該是台北縣民,周錫瑋有什麼資格生氣。

其實,馬政府對台北縣已多所配合拉拔了,但這位被虐稱為「吊車瑋」的周縣長,施政滿意度硬拉不起來,而他最廣為人知的政績,竟是出動大批人馬上山抓老虎,淪為政壇經典,讓縣民氣得牙癢。

政績不佳又御下無方

沒有傲人政績也罷,偏偏御下無方。先是縣長辦公室主任麥安懷收受賄款,不明就裡的周錫瑋甚至還一度大剌剌替麥安懷的清白背書。繼之副縣長李鴻源傳出與立委高金素梅搞曖昧、公務時間搞私事,如果不是愈鬧愈大又面臨選舉,恐怕周錫瑋還會繼續放任下去。

落後三十六個百分點,不管釋放這則訊息有無鬥爭陰謀,周錫瑋應該閉門思過而不是生氣。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替周錫瑋緩頰說,周的情況「其實不是那麼差」,這句話的真實意義是,周錫瑋情況還是糟的。

周縣長啊,別怪黨內有人「有貪念」,如果你不自強,別人不想取而代之都不行。

余艾苔


出處: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1&Art_ID=31508719&IssueID=200903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