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人民虧欠周錫瑋?◎黃創夏

2009-03-31 07:50

《野武士周報試刊50》每周評論2

前言:拉公務員當奴僕、怒斥選民不識貨、扯東扯西的談鬥爭‧‧‧許多人都已經倒足了胃口,「周錫瑋」三個字代表的鬧劇,漸漸要追上「陳水扁」這詞了!

光是把台北縣政府的局處長拉出來當背景,排排站「挺」周錫瑋的這一幕,國民黨就該公開宣布「放棄周錫瑋,以告慰台北縣民」了。

縣政府的局處長,是國家的「公務員」;還是周錫瑋的「家僕」?

答案再簡單不過了,他們領的都是納稅人的血汗錢。竟然會被周錫瑋當成是選舉的布景,出面相挺周錫瑋的「個人」競選爭議,公私不分、行政不中立的畫面公然呈現。

把「縣府」當成「私產」,和陳水扁與吳淑珍把「國家」當「扁家」的「私產化」心態,還有什麼不一樣呢?

更何況,也許大輸36%的民調數據,周錫瑋不相信,但是,上任三年多以來,年年吊車尾的縣政績效、各家民調都不看好的數據,難道都是假的嗎?難道縣民的感受,周大縣長一點都不在意,當成都是在放一種氣嗎?

周錫瑋更不要迷信所謂的「基本盤」,沒錯,台北縣歷年的投票記錄中,如果泛藍不分裂,投票率又偏高的話,泛藍遠大於泛綠,選情激烈時,選票被完全動員的話,泛藍最多可贏泛綠達到二十萬票。

很簡單的算術,就算泛藍可以拿到八十萬票,泛綠只能拿到六十萬票好了。

請以大安區的立委補選為教訓,當泛藍的選民不願出來投票,泛綠選民積極投票,造成的低投票率的疏離狀態中,誰說周錫瑋不可能輸給蘇貞昌36%?

蔣乃辛不就拿不到李慶安的一半選票嗎?以周錫瑋如此的政績數據、如此被看衰的選民印象,難道不會面臨台北縣民的低投票率嗎?如果也只剩下一半,不是僅剩下四十萬票嗎?

以蘇貞昌在台北縣的經營,加上泛綠的谷底要反彈之被動員誘因,泛綠的六十萬票,可能八、九成會開得出來,要是再加上一些認同蘇貞昌的北縣中間與淺藍選票,蘇貞昌拿下七十萬票,並不是高估。

換算一下,蘇貞昌豈止高於周錫瑋36%而已?

別忘了,多年來台灣有一個「估票鐵率」,就是支持度與得票率的關係是「泛藍的打八折,泛綠的加一成」,因泛藍選民較嚴苛,泛綠選民較積極。

更重要的是,一個偉大的民族對政客該是殘忍的!這樣的民族,更值得被讚揚。

一九九八年,周錫瑋等人不也是如此讚揚台北市民對施政滿意度一直高達七成以上的陳水扁之殘忍嗎?請看看自己的施政績效,連當年陳水扁的一半都不到,周錫瑋哭天喊地、怨東怨西,像話嗎?

周大縣長請不要扯是誰的「陰謀」,如同泛藍喜歡用蘇貞昌的名言來嘲笑謝長廷一樣:轉移焦點不能改變事實。

不要天天還出來違反行政中立,拉公務員當奴僕、怒斥選民不識貨、扯東扯西的談鬥爭‧‧‧許多人都已經倒足了胃口,「周錫瑋」三個字代表的鬧劇,漸漸要追上「陳水扁」這詞了!

周大縣長,請別再扯一大堆什麼有人太聰明、故意放消息‧‧‧在台北縣,局面至此,周錫瑋大縣長已經未戰先敗了,不管民調是36%、26%、16%、6%,都是輸,就保留著最後的那點智慧吧!

出處:http://blog.chinatimes.com/karl6406/archive/2009/03/31/39089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