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周錫瑋的無恥與政治假相⊙周玉蔻

2006/12/19 22:19:17 

最挺藍軍的【聯合報】日前公佈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結果,高大俊俏的周錫瑋在新任縣市長中吊車尾,施政滿意度只有36%,若和所有縣市長比較起來,只贏了貪污被起訴判刑的基隆市長許財利27%,位居倒數第二,然而,周錫瑋的回應竟然只是“會將民調當作施政的參考”,毫無悔愧之意,並且狡辯民調方式不公平!此一無恥表現,與阿扁何殊?

  坦白說,台灣人民的權利意識與公民意識不高,若在西方先進民主國家,恐怕無一縣市長的民調能超過50%!而周錫瑋的無恥,早就被媒體圍剿,甚至已有民眾發動罷免了!這一報導看在羅文嘉的眼裡,肯定更加氣憤更加懊惱,若不是“天災”--來自天子陳水扁的貪腐災難,怎麼可能輸給這個無能又無恥的周錫瑋?現在又何必為未來的政治前途而大感焦慮無措呢?

  施政滿意度要高,其實非常容易,只要多做秀,多搞活動,媒體多曝光,施行一兩項普獲好評(實為選民與媒體低度要求下的好評)的政策就足矣,陳定南的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陳水扁台北市戶政服務品質改革、陳唐山的台南縣十五萬以上公共工程一律公開競標、胡志強的台中市高潛力公車...等,皆是明証。以上“政績”在先進民主國家的標準裡,不過是不值一提的小事,在台灣,卻成了鑼鼓喧天的得意宣揚。是以,要達到周錫瑋的36%,是何其“困難”啊!

 周錫瑋的無恥無能,極其尖銳地戳破兩種政治假相:

  其一,周錫瑋是被媒體(尤其是反綠的政治評論節目)塑造出來的“明星”立委,“形象”頗佳,也正是挾此優勢能在藍軍初選中脫穎而出,並擊敗羅文嘉,然而,殘酷的民調証明,這樣的“明星”政客往往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全文請看:周玉蔻部落格 http://blog.udn.com/taipeicoco/6053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