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德媒體稱美國將不再使用反恐戰爭說法

2009-03-31

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世界報》3月31日報道,阿富汗問題國際會議即將在荷蘭海牙召開,值此時刻,美國開始改變其反恐策略。美國希望在未來更多地運用外交手段,而不是武力,降服伊斯蘭極端組織塔利班。並且,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相關)‧克林頓(相關)表示,美國將不再使用“反恐戰爭”這一充滿暴力色彩的說法。

日前,美國和歐盟承諾將為阿富汗大選提供9000萬歐元的資金支持。美國國務卿希拉里30日在海牙表示,美國將為阿富汗大選提供4000萬美元(約合3000萬歐元),而歐盟同日承諾將為阿富汗大選提供6000萬歐元。

另外,美國國務卿克林頓還表示,美國之前對阿富汗的援助收效甚微。她在接受《華盛頓郵報》的採訪時稱,美國投入了那麼多資金,卻沒有帶來任何好的結果,這讓她“很痛心”,另外她還強調,自己要在這次阿富汗問題國際會議上積極宣傳奧巴馬(相關)新的對阿富汗政策。其中就包括,美國將不再使用“反恐戰爭”這一說法。她說:“美國政府將停止使用這樣的概念,而我想,政府此舉的目的是顯而易見的。”不過,美國對此還沒有官方的表態。

“反恐戰爭”這一提法是與美國前任總統小布殊(相關)緊密相連的。許多歐洲和伊斯蘭世界的批評家認為,這樣的表述帶有軍國主義色彩,勢必會帶來不良後果。此外,“反恐戰爭”也會讓人們聯想到布殊政府在“9‧11”恐怖襲擊發生後採取的一系列政策,比如強行逮捕恐怖襲擊嫌疑人、關塔那摩監獄甚至虐囚。(Zak)

出處: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12/1/1/1086816/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