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2008年周縣長幹的好事!

2008年周縣長幹的好事!

作者:陳健一(台灣土地倫理發展協會秘書長)

民國九十七年二月二十二日蘆洲李氏古厝被燒。
民國九十七年十二月三日樂生療養院被拆。
民國九十七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板橋唯一河流湳仔溝高架橋建設完成招標作業,一條河流即將消失。
民國九十八年一月七日汐止古蹟「周家花園」被拆。


短短一年來,台北縣就失去了四個重要的文化地景,你說肩負選民託付的台北縣政府有沒有責任?


你可以說汐止古蹟「周家花園」是私人的地,縣政府無權責干預。你可以說蘆洲李氏古厝已在積極處理中,卻防不勝防。

你可以說樂生療養院是前任政府的責任。你也可以說湳仔溝也是前任政府的責任。

唉,不想做,理由可以千百個,想做,理由也可以有千百個。

重點在於用不用心,想不想做啦!

----


【無車日反挫】周錫瑋壓制反淡北汽車道言論 無車日粗暴對待自行車友

本報2008年9月26日台北訊,莫聞報導

台北縣長周錫瑋上週六(20日)在永和中正橋下舉辦「國際無車日活動」,宣傳少開車、多減碳的無車生活,但面對反淡北道路興建的自行車友欲參與活動時,卻動員大批警力強制予以驅離,並造成一名女性自行車友肢體受傷、心靈重創,對縣府推廣的無車主張形成一大諷刺。立法委員田秋堇、林淑芬、黃淑英等人今(26)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強力抨擊縣府執法過當,並質疑周錫瑋執意要蓋淡北汽車道,無車日活動只為作秀。

在場出席的警政署專員林志盛承諾,會責成台北縣警局作專案報告,並妥為處理。


----

周錫瑋帶頭拆弱勢者家園 樂生自救會譴責

摘錄自2007年4月2日東森新聞台北報導

新莊民意代表於31日發動「拼捷運,要生存」的大遊行包圍樂生院,且台北縣長周錫瑋還與民眾一同高喊「4月16日拆樂生」,並表示「4月16日前,行政院只要沒決定就強拆樂生」;對此,樂生保留自救會與全台各社團召開記者會,強力譴責台北縣長周錫瑋,並認為周錫瑋恐怕是台灣歷史上,第一位政府單位的首長站在宣傳車上,帶頭要求要拆除弱勢者的家園,這是政府單位首長最差的示範回應。

出處:http://e-info.org.tw/taxonomy/term/16406


-----
2008/06/10 聯合報

淡北道路 周錫瑋:違法發包也要做

黃福其

行政院擴大內需方案台北縣提報134項計畫、經費96.61億元,居各縣市之冠。縣議員們昨天質疑有的計畫「巧立名目」、「不切實際」;縣長周錫瑋逐一反駁。

周錫瑋還以計畫之一的「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工程」,痛批中央擺爛,交通是淡水未來發展的關鍵,一定要發包、加快做,「即使違法發包也在所不惜」。

縣議會次團「北台會」議員們,昨天輪番質疑擴大內需計畫內容,指29鄉鎮市僅泰山、貢寮、雙溪境內無單獨列案,路面品質、城市觀光行銷、樹林納骨塔公安改善、綠美化工程、路口數位式遠端監錄系統等計畫,很多是巧立名目,反倒是鄉鎮市迫切需要的工程,未列入其中。

縣長周錫瑋則強調,都依照中央規定的三項原則提報,134項相關工程需於年底前動工。議員蔡淑君引述副縣長李鴻源日前「半年內花96.61億,哪那麼大本事?」說法,質疑縣府能否在年底前完成執行?周錫瑋表示中央已同意年底前完成發包,錢就不會收回,他最擔心的也是執行力。

周錫瑋強調,若鄉鎮市有急迫性建議,且符合條件,縣府願意納入,例如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工程,原本是交通部應拓寬台二線,卻一直沒做,這次列入計畫中,他已邀請交通部長毛治國下周一會勘,台北市長郝龍斌已「原則」同意,路線也可以調整,還要談及淡江大橋。

周錫瑋痛批中央過去一直擺爛,北市又擔心道路開通後,過去淡水塞車會變成北投塞車,中央應出面協調,否則淡水交通非常糟,淡北平面道路非蓋不可,「即使違法發包也要做」。

水利局長李戎威說,淡北平面道路全長4.7公里,可不必環評,但經過紅樹林保留區可能引爭議,但縣長已鐵了心,計畫11月要取得用地,今年底或明年初動工。

出處:http://www.coolloud.org.tw/node/221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