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4.5億活動「周錫瑋拼選舉」

北縣員工爆料 議員轟:可讓3萬童吃1年午餐

2009年02月06日蘋果日報

【徐銘穗╱台北報導】台北縣政府今年度編列的預算中,遭縣議員抨擊夾雜著高達四億五千萬餘元的鋪張活動!包括兩百萬元的包餃子活動、四千萬元的低碳博覽會,縣府員工質疑此舉是替縣長周錫瑋年底競選搞宣傳,憤而將活動細目向縣議員爆料,縣議員直呼:「這些錢可以讓三萬個小朋友吃一年的營養午餐!」

浪費公帑

北縣府員工提供的資料顯示,縣府去年底通過的預算審查中,除政風處、財政局、秘書處及主計處外,各局處共計將辦理兩百八十五場活動,其中花費百萬以上共有一百零一場、預定由周錫瑋出席的共有一百八十二場,約比去年整年度活動經費多出近兩億元支出,預算總計四億五千多萬元。

包餃子活動要花200萬

對此,周錫瑋解釋,這些經費都是縣議會去年底通過而編列;但民進黨縣議員張瑞山則痛批,議會裡國民黨議員佔三分之二以上,根本無法刪除不合理的預算。

台北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瑞山昨指出,北縣失業率節節高升,縣政府卻花大錢搞些讓縣長作秀的活動,光是放電影,就花一千六百多萬元,包餃子活動也花兩百萬元;張瑞山說,四億五千萬元可以讓三萬多個學童,吃一年的營養午餐,或是發給三萬多個中低收入戶一年每月一萬元的救助金,痛罵︰「周錫瑋根本不懂人間疾苦!」

民進黨籍縣議員王月明指出,年底將進行三合一選舉,縣府卻辦近三百場活動,怒批︰「為保住自己的飯碗,花縣民的血汗錢拼選舉!」同黨籍的縣議員李欣芳諷刺︰「辦這麼多活動沒有用,民眾都只記得他是打虎縣長!」

對此,台北縣板橋市的陳先生聞訊感到相當驚訝,直呼︰「他(周錫瑋)是想靠辦活動讓大家覺得他有做事嗎!」認為還不如把四點五億元拿來買四間億元豪宅讓民眾抽獎,拼消費券商機。新莊的王太太則說︰「這些錢拿來解救失業者才是應該做的事!」土城的王先生怒說︰「平分給大家,就算拿不到兩百我也爽!」

周:預算經議會編列

面對議員、縣民的批評,周錫瑋昨表示,年度預算都是經縣議會通過編列,所有活動都是例行規劃;縣府研考會主任秘書洪清木則解釋,民進黨團提出的活動統計資料,只是初步統計,其中加上許多記者會、開幕啟用費用也列入,才會產生經費龐大的錯覺,將會進行相關檢討。

北縣今年鋪張活動經費

3/7~3/22(觀光局)經費:200萬元

熱鬧滾滾餃子節:舉辦餃子館評鑑、餃子創意料理競賽。

5月中~7月下旬(文化局)經費:1250萬元

文化大進擊鄉鎮巡演計劃:到各鄉鎮市舉辦戲劇藝文活動。

6月(環保局)經費:800萬元

夏關燈乖涼趣:舉辦戶外音樂會、溜冰活動,吸引民眾走出冷氣房到戶外。

8月(文化局)經費:1600萬元

電影藝術節:計劃在圖書館及各地方活動中心播放電影。

9月(環保局)經費:4000萬元

低碳博覽會:以日本愛知博覽會為標的,以低碳科技教育平台讓民眾體驗低碳食衣住行生活。

備註︰總計285場活動、總經費4億5345萬元,其中縣長周錫瑋出席者計182場。

資料來源︰北縣議會民進黨團


出處:壹蘋果網路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1&IssueID=20090206&art_id=31371867&NewsType=1&SubSec=66&ShowDate=200902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