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十年功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我最近覺得,這句話太有道理。上了台之後,才深深覺得自己好遜,喔當然,我同時也有小小佩服自己一下,畢竟我從小到大就是個很害怕上台的人,這次居然硬著頭皮上場了(可能年過三十,臉皮也愈來愈厚?)。老是搞不懂為什麼,當我說我害怕上台時,身邊大概有一半的朋友會說:「你騙人」

我真的是從小就很內向、害羞阿,大家看到的外向活潑,真的是因為工作而來的假象。只有在熟人面前,我才活潑、搞威的起來阿。

喬丹葛格好像說過一句話,他可以接受失敗,但不能容許放棄。上場前幾個小時,我看見這句話,瞬間覺得好像充飽電了。

最感謝的,還是小太陽,從頭到尾都在一旁鼓勵我、安慰我。再來,就是要謝謝長官們,居然願意讓我嘗試看看。「頭過身就過。」這是大聰那天說的話,我想或許吧。

看完《鐵娘子》,回想《王者之聲》,這兩部電影同時都告訴我:另一半真的非常重要;自信也是。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