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緩慢


他說,點一首歌,然後好好睡一覺。結果我手殘,點錯了歌,點到了萬芳的這首《試著了解》。於是,兩公升的淚水,就這麼被萬芳阿姨給逼了出來。
繾綣在黑暗中的,是顆堅強又脆弱的心。

打完上面這句話後,我居然頭埋在膝蓋間,在電腦前睡著了片刻。睜開眼,還是有點難以入眠,打開了相簿,看見了羊角村,還有一張我坐在水邊,清洗著踩到牛糞的勃肯鞋。那雙鞋子,是我第一雙勃肯鞋,老妹送的,但某一天在政大租屋處被偷了。我傷心好久,因為那雙鞋對我意義很大。



除了萊登大學(Universiteit Leiden)外,我最想去的就是羊角村。本來一直以為,先前朋友寄來的E-mail中,那些漂亮的羊角村照片是假圖,當我到了現場時,簡直呆了。那裡,真的是人間天堂,美得不像話。



後來,他看我非常傷心,就送了另一雙小碎花勃肯鞋給我。有一天,換她看我很傷心,拉著我去專賣店,也買了一雙勃肯鞋給我。現在,我已經很久沒拿起勃肯鞋,總覺得那是傷心的詛咒般,索性就讓它在角落低鳴。



有一回,地理老師跟我約好,我們要去大理找段譽。到了那裡,才知道什麼是天寬地闊,才知道自己有多渺小。



然後,我走上絲路,想找回些什麼。壯闊的大山、大水、大漠,圍繞著我,帶給我莫名的勇氣。它對我說:別擔心,你一定會更好。



最難忘的,還是哈薩克男孩,邊拉著馬、邊對我說了這段話,這段我至今仍牢記在心的話。

留下來吧,住在這裡,你可以嫁給我,我會好好照顧你.......(被我打槍後他繼續說)別對愛情失望、回台灣去,好好念書、好好工作、好好交男朋友、好好生活,你這麼好的姑娘,一定會遇到好人家。別忘了要多笑,你笑起來真的好美,好像孩子一樣天真可愛,任誰看到都會愛上。......你真的,不留下來嗎?









2 則留言:

  1. 有種看幾米繪本的感覺...
    文字也有點像...
    說不定真的會嫁去新疆呀...(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疆這幾年,不曉得變成怎樣,回憶裡的美景,也許早已不復在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