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尼泊爾-抵達-20120119】


測試一下哈利的全景攝影模式

搭乘尼泊爾航空的經驗,讓我覺得活著真好。在香港等待轉機時,小陳說,一定要隨時check飛機起飛的時間,還有登機門,原因是尼泊爾航空常會延誤、甚至取消,至於延誤多久,短則十幾分鐘,長則兩三個小時。聽到這點,我的心不禁涼了一截。

由於在桃園機場,我已經買了雅詩蘭黛 Advanced Night Repair,這好像是我在機場免稅店唯一想買的東西,外加已經花了一大筆錢了,所以對香港機場的免稅商品沒啥興趣。(真是個理性的消費者阿我)

我覺得飛機延誤或取消都還不算什麼,飛機上的座位破損、起降非常刺激,才是令人皮皮挫。

911之後,機場的安檢就變得很嚴格,對我來說最不方便的,大概就是不能帶水吧。機艙內乾的要命,幾乎要一直喝水,才能避免自己乾掉。雖然可以一直叫空姐裝水來啦,但有些空姐表面和善、轉身變成晚娘臉,實在讓人不蘇胡,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叫空姐來。(我對假笑過敏阿)
尼泊爾機場大廳一隅

這次,我最驕傲的一件事,就是我帶了隨身保溫瓶。

從香港飛往尼泊爾,大概要五個多小時。原本我很天真的以為,反正在飛機上看兩部電影,轉眼間就到了。沒想到,並沒有電視可以看。而且,這班機,除了機位擁擠外,我前面那個座位還有破損耶!

等行李出來,大概又花了至少半小時
本來有考慮帶一本書出國看,但又覺得應該沒時間看,所以就把書放在家裡。這下好了,沒書、沒電視,這五個小時要怎麼過呢?擔心這件事的時間,沒有太久,因為過了十幾分鐘,我就發現很渴,而比晚娘還要更晚娘的空姐,卻不願意送水。

我拿出哈利的平板電腦,東翻西找,看見憤怒鳥,於是展開了憤怒鳥與我的奇幻旅程。

那個偵測門毫無作用,擺好看的
前方的乘客,一一按了服務鈴要水喝,卻沒人理會(空姐還經過他身邊,假裝沒看見服務燈亮了);隔壁道的人要拿毯子,空姐大約經過15分鐘後,才送到她旁邊,順便還強調那是最後一條(整班飛機居然只有一條?)。

因為實在太渴了,我拿起我的保溫杯,走向機艙後方,對著聚集在一起聊天的空姐說,請她們給我一點水。

有個空姐不假思索地,就幫我裝滿熱水。但晚娘冠軍馬上在旁邊對著我說:

I can only give you once, because so many people don't have water to drink....

雖然我還是客氣的跟她道謝,但內心則是OS:挖哩咧,我這個保溫杯,也才250ML,是可以喝掉你多少水?回到座位後,發現先前要拿喝的人,還是沒拿到他們要的水。我開始覺得,這家航空公司,很奇妙。

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晚娘將餐車推出,然後一一詢問要哪種餐點。餐後,通常是上廁所高峰時間,結果沒想到,那個晚娘冠軍,居然端出臭臉還有臭嘴,要求旅客不准擋住她們收餐盤的路,必須等她們收完餐盤後,才可以去廁所。挖哩咧,要不是我現在修養變超好,大概就開始跟她理論起來了。

漫長的五小時,就好像五年一樣,下飛機的瞬間,我還以為自己變成歐巴桑了。

「碰碰!」尼泊爾航空降落的時候,會發出這種巨大聲響,伴隨著劇烈的晃動。總算抵達加德滿都機場,我才剛慶幸自己安然無恙時,未料冷冽寒風馬上迎面而來。

抵達加德滿都時,是尼泊爾當地時間,大概晚上八點左右,但台灣時間已經十點多了。這個機場,真的不大像是過去印象中的國際機場,但我媽說,已經比十幾年前好多了。

下飛機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買落地簽,25元美金一份。買完之後,要拿著剛買的簽證還有護照去辦通關,之後才能去領行李。

就是在這時候,我們終於見識到了,什麼叫做慢活。

這時候我還不曉得這間飯店的好
通關的時候,必須通過好幾個關卡。首先,有兩個人,負責收錢,一個收、一個點,然後寫收據、給收據;接著,又有兩個人,我搞不清楚他們怎麼分工,總之就是要查我們剛剛買的簽證、護照、收據,然後在上面圈圈畫畫了些什麼。

上面這段路,我大概就花了至少四十分鐘才完成,接著就是要去排隊通關。


離開這間飯店後,我才知道可貴
由於他們沒有電腦作業、機場人員又一下講電話、一下聊天,所以整個作業時程又拉更長了。通關排隊的人龍,簡直讓人無法想像,究竟幾點才可以離開機場。結果,奇蹟出現了。

有熱水有暖氣
當地海關對我媽招手,要她去排外交官通道,身於女兒的,當然也趕快跟過去。結果,我們火速的通關了。眼看著已經在旁邊排隊快一小時的陸客,還在人龍中排隊,突然覺得當台灣人,真的很好。

挖山蓋球場這種事,我還是難以理解
總算入關要等行李了。因為我們是跟團,所以拿了行李之後,就有人幫我們統一運送。這件事很重要,不然你一出關,就會被人群團團圍住,搶著要幫你拿行李,然後跟你拿小費。聽說十幾年前是一塊錢美金,現在變成五塊美金。

加德滿都街上,沒有路燈,店家住家多半會點蠟燭。在車上往外看,只能依稀看見一些塵土,還有緩慢移動的人影。我們的遊覽車,是唯一的光害,這種景象,讓我好興奮。

晨曦走在林徑間,是幸福的
儘管飯店有供應暖氣,但我還是覺得很冷,我囫圇吞棗的嗑光了便當,很滿足的倒頭就睡。當時真的沒想到,還要等七天,我才能再次洗到熱水澡、再次享受到滿屋子的暖氣。


2 則留言:

  1. 感覺不像是旅遊而是探險..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耶!測試新回覆方式!看起來有成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