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梅林(雷)

又憤怒又哀傷的亞瑟王

公視正在播的《少年魔法師梅林》,我看到了第四季、第九集,這一集非常非常折磨人。因為可能寫到劇情,所以還沒發瞜到這集的捧油請慎入。不過我猜大家應該都沒在看這個影集,外加這個故事也就是發瞜著大英帝國建立的神話,所以應該還好啦。(反正我還是會寫成閃光文,好像也沒差)

亞瑟當上了國王,雖然世俗的眼光、還有長輩反對他娶一個女僕為妻,但深愛Guinevere的他,還是跟Guinevere求婚了。亞瑟講了這段話,聽了真令人感動:

亞瑟王與他老婆。
Guinevere已經證明了,自己是個堅強的後盾,也是個精明的顧問。能給我建議、能堅定不移的支持我,這就是我想要的。我不需要一個整天只會在城堡中閒晃,對我言聽計從的皇后,我的人民們也不需要這種皇后。所以我做出決定了,我要娶Guinevere為妻,希望你能接受她。

亞瑟的妹妹Morgana,是深闇黑魔法的女巫,處心積慮的殺死自己的生父後,急著要除掉亞瑟,好讓自己趕緊坐上王座,她同時找來舅舅協助,共謀密反。

Morgana
耳聞亞瑟要讓Guinevere當皇后,讓Morgana難以忍受,於是她施展舊教暗黑大絕,把被譽為最尊貴、最高尚的騎士蘭斯洛特從陰間召喚回來,要他色誘老情人Guinevere,以摧毀這樁婚事。

我說,這招實在太過分了啦!怎麼可以讓我心愛的蘭斯洛特死了又活、活了又死,然後不管怎樣都還能那麼帥氣!!而且還色誘耶!!誰受得了阿!


我的蘭斯洛特阿
當畫面拍到蘭斯洛特從黑水中,緩緩地、赤裸地走上岸邊,然後還對著眼前的女祭師說:I am yours to command!這世界上大概只有這個沒血沒淚的女巫不會動心吧!!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的菜我的菜我的菜!

不過,復活後的蘭斯洛特,充其量就是個來自陰間的影子,空有帥氣的形體,心靈卻是完全受制於Morgana。
梅林發現代誌大條了

在這片中,亞瑟王、大英帝國的建立,跟蘭斯洛特等圓桌武士、還有魔法師梅林息息相關。不過,我怎麼覺得梅林根本就是個深愛亞瑟的假假阿!每次都用那種純真、善良、充滿愛意的眼神看著亞瑟,然後為亞瑟赴湯蹈火、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


總之,最後Morgana的計謀得逞了,她要蘭斯洛特送一個手環給Guinevere,而那個手環上有黑魔法,會控制Guinevere的心靈,讓她重新愛上蘭斯洛特且無法自拔。


舅舅故意把亞瑟帶去看蘭斯洛特跟他的未婚妻接吻,亞瑟整個快崩潰了,在一旁一直進饞言的舅舅拼命鼓動亞瑟將Guinevere處死。亞瑟捨不得殺死Guinevere,於是流放她。

梅林試圖幫Guinevere講話,因為他多少也在懷疑這當中是有黑魔法在裡頭。不過,亞瑟說了這段話:


我全心全意愛著Gwen,
我相信,隨著時間流逝,我會原諒她,
但我永遠都不會再相信她了。
身為一個國王,更別說我是一個丈夫,
我無法那樣生活。
儘管我很痛苦,但讓她離開是最好的。

亞瑟非常非常痛苦,但儘管如此,他還是決定讓Gwen離去,他說的話,我實在無法再更認同了。

因為,人的信任感,一旦被破壞了,真的很難建立。

無論當初有多愛、就算當下無恨,那份說輕不輕、說重不重,卻絕非可有可無的信任感,一旦有了裂縫,就無法復原。硬是要修補,只會出現醜陋的補丁,在那裡,時不時的提醒著彼此,那個瘡疤,永遠不會消失。

人生沒有多少機會,可以讓你重來再重來,就算我們錄影播出,也都是要求一次OK,沒那麼多美國時間,讓你消耗、虛度所有人的生命。

成功阻止了婚事後,Morgana要求蘭斯洛特自殺。眾人找到蘭斯洛特的屍體後,亞瑟要求大家要厚葬他。梅林到水邊,用自己的魔法,洗淨了蘭斯洛特的靈魂,讓他不再徘徊於痛苦煉獄中。

我的小蘭,張開了帥氣的雙眸,用最後一抹迷人的笑靨,對梅林說了聲:「謝謝你。」

梅林哭了,我也哭了。








2 則留言:

  1. 不瞞妳說,有朋友推薦過這部影集,但我看了一滴滴就放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帥哥還放棄的這種事情我辦不到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