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喔喔!

好像真的要趕鴨子上架了!所以我列出了一整串的親朋好友,作為我專訪的口袋名單。哈利與他的堂弟,也在名單之列,希望可以成功外拍!

然後,我又東翻西找其他資料,無意間看見另一篇很早以前看過的舊文:康健雜誌,〈10秘訣,與另一半重新談戀愛〉(2011年2月,147期)。

文章裡面問說,是否經常忽略一些充滿愛意的舉動?是否想重溫「戀愛」的感覺?並且提供10個祕訣如下:

1.傾聽
你平常花多久時間專心聽伴侶說話?有一個統計指出,戀愛中的情侶交談時,平均花75%的時間注視彼此,而一般的伴侶目光接觸只有30~60%。

心理學家魯賓指出,直視對方眼睛可以誘使大腦釋放苯乙胺醇,這是一種天然的腦啡,也是陷入戀愛的化學物質之一。當你全神貫注地盯著伴侶,讓他知道他的話被聽見了,而且你對他的話題感到興趣,一旦真正「聽」到彼此,自我意識感就會消失,彼此敞開心房,維持情感的親密性。

2.分享
伴侶要保持對話,而不是退回各自的角落。彼此分享感受、生活或家事片段,並融入在對方的情境裡,才能感同身受。

3.慷慨
為你的伴侶做一件他(她)不喜歡的工作,譬如拖地、打掃、洗車,或出其不意送一份小禮物、替他榨杯果汁、幫她放洗澡水,保證令他(她)感動萬分,立刻為愛情加分。

4.身體接觸
不一定是全心專注投入的性愛,譬如看電視時一起擠在沙發上,擁抱,親吻,坐車時摩擦輕撫伴侶的手背,或者替他按摩肩頸,都能增加親密感。

5.分享幽默感
彼此私密的玩笑、打鬧或小小的裝瘋賣傻,都是增進感情的好方法。很多男人抱怨另一半有了孩子之後只顧專心做媽媽,忘了做女人的角色,「整天只會對著全家大小發號施令,以前那個愛撒嬌、愛作夢的女孩不見了,」帕森斯的《六人行不行》,就深刻描述在婚姻中失望與失落的男女。

6.支持
祝福或參與伴侶從事的嗜好活動,並給予讚美支持;若遇到對方進修、開會、出差,主動幫忙帶孩子,以及協助對方實現夢想。

7.一起玩樂
「玩樂的作用猶如潤滑劑,」布朗博士比喻,能夠一起玩樂的伴侶,可以增進彼此的適應性,關係才能長長久久;否則,不是勞燕分飛,就是變成「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雙方像在生存耐力比賽,在不快樂的關係中度日,」布朗建議,與其坐在那裡互相指責、數落對方,不如起身去發掘真正的歡樂。

8.額外的付出
伴侶間最感激對方的,往往就是對方最不容易做到的事,譬如以愉悅的態度面對難相處的岳母(婆婆)等。

9.嘗試新鮮事物
並不需要像「柯立芝效應」笑話的那隻公雞,更不需要更換伴侶,生活照樣可以找到樂趣,讓人興致勃勃。譬如一起煮三餐、到從未去過的地方旅遊、動手改造家中裝潢擺設等。

10.共同成長
不要把雙方的關係困在一層不變的模式,而是不斷探索彼此的新領域,一方面加入他的陣營,但也給對方空間「做自己」。譬如另一半喜歡閱讀,要容許他擁有專屬安靜的角落;另一半喜歡打球,你設法成為他的球友,或者至少可以在場邊當一名啦啦隊。




---
本來要放閃光,後來打了幾段之後,考量到大家的視力,還是把它delete掉了。我真是個有良心的作者阿!(挺)

4 則留言:

  1. 對呀..怎麼沒有閃光..
    不該閃的文閃很大..
    該閃的文不閃...
    都做好準備了..(墨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吧!那我只好大方承認1-10點我們都有作到~~>///<

      刪除
    2. 上班時間愛打混的丹2/03/2012 3:05 下午

      喔喔這篇我也特別存起來耶
      尼看坎尼看砍,我對維護感情多用心阿(假裝阿亮在這)

      這個網誌本來就是以放閃光為最高宗旨阿(狐疑)

      刪除
    3. 泥侃侃泥侃侃,我現在也是超級用心阿~~(哈利快看這裡!!)
      好吧,既然你們都不嫌棄了,我就用力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