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別怕

只要你真心喜歡自己在作的事情、因此感到快樂,而且全心全意投入,就算現在看起來沒有轉機,但等你準備好了,機會就會自己找上門來。-BY笨小童
好久沒有跟笨小童聊天,剛一口氣補足了近兩個月的份量。工作的事情,挺令人著急,但聽完小陳老師(=笨小童)分析、哈利的精闢解說,還有晚上跟樸公、阿文、剛爺吃飯時的討論後,我想我已經有個底了。

賴小貞生日的這天,我過得非常充實。(其實2/11跟阿慷嚕嚕嚕嚕聚會,就已經超精采了)

一早起來,跟樸公飛奔往淡水天元宮,因為我想看看到底是什麼風景,讓我的香港朋友特地跑來拍婚紗。樸公騎車的速度,就像機車版的小太陽一樣,最好是這麼快啦!

天元宮的櫻花還沒開全,難怪人潮沒有想像中那麼多。我們或是坐在宮外、或是倚靠欄杆,談著工作、家人、朋友、男人、阿貓阿狗,時間匆匆流逝。決定離開天元宮時,正討論著下一站要去哪時,突然想起了好幾年前,我們一起去過十三行博物館喝咖啡。

原來,我們已經認識十二年了。「都已經到了第二個龍年了你看」樸公這樣說,我忍不住驚嘆了起來。沒想到,大一到現在,生肖都過一輪了。怎麼,我一直覺得自己還很年輕?(好啦,那張主播照真的很老)

我們決定從淡水騎向陽明山,沿途的景致,是我在台北這麼多年來,看過最美麗的一回。這個周日,台北天氣超級無敵好,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清晰的山景、海景,也很難得遇到陽明山上沒霧。

「還好沒有開車來」看著台北往淡水、淡水往陽明山、陽明山往北投,沿途都是長長的車陣,我內心不斷這麼OS著。2010年底後,我好像就沒這樣被機車載著從市區往淡水或山區,所以恭喜我的偽情人樸公,繼續蟬聯最佳偽情人寶座,又因為我的屁屁沒因長途跋涉而痛苦,所以樸公同時獲得最佳機車獎(我真喜歡這種雙關語)。

雖然,晚上見到哈利後,我還是忍不住跟他說:「北鼻~我覺得能見到你好幸運喔!」但我真的很謝謝樸公,陪我度過很快樂的一天。(你最好騎車不要騎這麼快啦,很危險)

在大屯公園時,穿短袖的樸公,被旁邊的歐巴桑搭訕,讓我忍不住科科科傻笑。陽明山上的櫻花,比起天元宮多好多好多,我們沿路賞櫻,走走停停的,最後決定往北投去。因為實在太餓了,外加我好想睡覺,所以決定找個咖啡館覓食。

登登!我們在新北投捷運站附近,找到一間很小的咖啡店「正典咖啡」,裡面的咖啡跟漢堡都非常好吃,而且又有三個可愛的帥哥在店內服務,簡直讓人開心死了。

喔,我剛剛忘了店名,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原來不只我們覺得東西好吃、店員帥氣阿!看這看這:好厝邊系列 2 正典好正點

總之,這間店,我下回、下下回,還是會再去一次。今天結帳時,忍不住跟老闆說:「你們的咖啡很好喝、東西也很好吃,謝謝喔!」老闆靦腆的跟我們道謝,讓我也覺得很開心!(其實我很吃靦腆笑容這口味對吧...)

吃飽喝足後,我們決定前往當代藝術館,因為北美館的展我先前已經跟哈利去看過了。這次看的是「魔境:澳洲當代新藝術展」,我們在裡頭廝混了兩小時左右,我還看見裡頭的商店,賣著電玩特輯,當中有魔獸耶。吼,我這才想到,那一年想去當代藝術館看魔獸展,一直沒去成,真令人傷心。

五點四十左右,我們兩個繼續前往下一站,南京東路上的素食麻辣鍋店「小心上癮」。這間店的消費好高,但幸好東西蠻好吃。因為醫生上周囑咐我,千萬不能吃辣,清淡為主,因此我晚上幾乎用白鍋煮青菜來吃,所以現在很餓,嗚嗚。

吃完飯後,哈利開車送阿文去車站,接著我們再去球場打球。哈利學習能力真的很強,不愧是OO學校的資優生。晚上跟他打球、一起比賽後,我發現,除了資優生之外,他身上有個很重要的特質,那才是促成他突飛猛進的重點:謙虛、肯學。

打完球回家路上,我們又去老地方買了甘蔗汁,然後快樂的道別(才怪!我一點也不想道別~嗚嗚~)。

睡前,跟笨童的對話,讓我快速的回顧自己這一兩年的生活。我很感嘆的跟笨童說:「你不覺得我的情路有點太坎坷了嗎?」她笑笑地回我:「走得坎坷也沒啥不好,通常這種最後都會苦盡甘來。」

我想,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種鄉土劇的爆裂劇情,但人生嘛,或許就像笨童安慰我的話:「這樣才精彩阿!」「這樣很好阿,你才有機會可以克服自己的恐懼」。

謝謝你們,我的好朋友,沒有你們,這世界真的會非常無聊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