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

金星


你的職能星在:金星Venus,強度為91%。你適合藝術型工作,工作內容為偏向需要獨立自主、無規則可循且較無形之創造性的活動。






好久沒把履歷打開,今天早上看見某奴隸銀行有這個測驗,甚麼九大職能星,就做了一下。做到一半,我就忍不住ㄇㄜㄇㄜ...錯字不少耶這個測驗。然後又想,阿你錯字這麼多,測驗可信嗎?

測驗結果出爐,最適合我的是藝術型工作,然後點開一看,這類型職務包括:
行銷企劃、廣告文案/企劃人員、設計主管藝術指導 /藝術總監多媒體動畫設計師廣告設計包裝設計網頁設計工業設計服裝設計美工/美編人員美術設計/平面設計商業設計鞋類/皮件設計、室內設計師建築繪圖/設計景觀設計人員櫥窗/會場設計人員、髮型設計師整體造型師美甲彩繪師、導演/導播、演員舞蹈演藝人員聲樂及演唱家活動表演/主持人員樂器演奏/合成音樂編劇及詞曲創作。
可是這裡面似乎沒有我的專長阿!怎麼會這樣?這時候就要跟著青峰姨一起唱WHY~阿~阿~阿~WHY~阿~阿~阿~


第二高分的是商業型工作,職務包括:
經營管理主管特別助理、律師企管顧問、國內業務主管國外業務主管商品開發人員、廣告/行銷企劃主管、藝術指導 /藝術總監、新聞/傳播媒體主管、演藝經紀/宣傳人員。
看起來就是當個豬哥亮,喔是諸葛亮的角色,感覺蠻適合我這種愛靠杯、愛出鬼點子的個性。然後我就想到,好幾年前算命的說:「你很適合當幕僚」這句話。

第三高分的是研究型應用型

研究型職務類別:
律師、行銷企劃、產品企劃開發人員、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
應用型職務類別:
營運管理師/ERP人員特別助理儲備幹部法務人員法務助理專案管理主管專案管理師、人事/人力資源主管人事/人力資源專員教育訓綀人員、廣告/行銷企劃主管、行銷企劃公關企劃人員活動企劃人員、遊戲企劃人員網站行銷/企劃人員市場調查/分析人員廣告採購人員、產品企劃主管、婚禮企劃人員、編輯/文字類人員發行企劃/出版人員教材編輯人員英文翻譯/口譯人員日文翻譯/口譯人員其他語言翻譯/口譯人員技術文件/說明書編譯、導演/導播、文字記者/攝影記者/播報人員/傳播媒體編輯企劃執行製作/助理剪輯師、演藝經紀/宣傳人員、飛安人員、保母、養殖/畜牧專業人員動物飼育專業人員。
這兩類型同分,恩,而且排名比藝術跟商業還低,恩。我突然想到,好多老師都說我很適合走研究/學術那條路,但這條路也太窄了吧?!雖然寫論文有時間及篇幅壓力(我的篇幅壓力是覺得有太多話還沒講完、還沒寫完,但一章又不能太龐大),但我很喜歡寫論文的感覺,每當又發現過去所不知道的事物時,我總會雀躍異常。ㄟ!當保母其實也不錯,看著陳波妞一天天長大,內心真是有莫名的滿足感。

阿然後奴隸銀行還有這個耶,常模分析圖表:


看到團隊精神如此低落,我相信這測驗還蠻準的!(挺)

很高的項目有:

你的分析思考能力很強,你無時無刻都在動腦,也很喜歡沉浸於思考中,不論什麼事,都喜歡運用邏輯性的思考進行分析,做出合理且可行的解決方式。

你的創造能力很高,是一個充滿創造力的人,不論是日常生活或是公事,常常有出人意表的想法;面對問題的也不會遵循制定的解決模式,喜歡思謀另類的處理方式。

你的工作控管能力很高,不管事情有多多或是緊急,你都能完善的進行安排與管理,並確保在最快速有效的狀況下完成一切。

你的關懷同理能力很高,對於他人的想法和情境都能深入的體會,有時甚至不需要言語也能讓你感同身受,你也擅長主動關心與發掘週遭朋友的心情,朋友會覺得你是個溫暖貼心的人。

偏高的項目有:

你的成就動機偏高,對大部分的場合和工作項目,你皆要求較高,會願意挑戰並追求自我進步,設定目標並且努力達成的感覺會讓你很有成就感。

你的認真負責態度偏高,你面對工作的態度偏向主動與勇於承擔,很多事情對你來說都很有使命感,會激起你努力完成的動力。

你的執行能力偏高,你的行動力不錯,大致上的事情都會在你掌握的時程內完成,即使稍微困難也不會影響你的規劃,因此你也總是能把握住很多機會。

你的溝通協調能力偏強,你能夠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並且試著去瞭解、回應他人的訊息,對於各方面的想法接受度和同理心也較高。

你的人脈拓展能力偏高,平常有在經營自己的人脈存摺,對朋友也都會保持著關心與信任的關係;因此對人際關係主動的態度讓你很多困境都可以迎刃而解。

對自我發展的要求偏高且主動,即使事情完成的時候,也會另外找事情進行,閒暇之虞也會主動進修,你的生活常感到充實忙碌,你也因此感到滿足。

你的抗壓能力偏高,挫折與失敗都不會過度減損你的自信與積極,你也不會以防衛的心態去避免承受壓力。


一般及偏弱的項目有:

你的團隊精神偏弱,你在乎個人的特質展現或能力的發揮,不是很喜歡團隊一起做事的方法,獨立完成一件事情會讓你覺得感覺更實在。

你的適應能力一般,有時已固的思考模式會限制你的思考方向。但是在熟悉的狀況或環境,就可以較快的找出應變方式。

你的正向樂觀思考能力一般,狀況好的時候,會比較多的積極與正面思考,碰到問題時也不會容易感到挫折;狀況差的時候,就會選擇退縮躲避。

你的顧客關係管理一般,對於某些配合度較高或是熟悉的客戶,會較同理對方立場與為對方著想,但在某些狀況下,會已利益考量而忽略了客戶的感受。


從小到大,我最討厭做的就是團體報告,這點倒是數十年如一日,沒變阿!我最怕的就是,要來個什麼共筆、共同撰述之類的東西,每個人寫作風格如此不同,如何「共」?這也太強人所難了吧?

團體旅遊、一大群人聚餐,也是很恐怖的事情。說到這,還是要稱讚一下魔獸世界,是個好遊戲!至少我這幾年學會了,跟幾十人一起出團打王這件事,雖然合作還是很令人痛苦,但犧牲掉一點點點點點點自我,同時在團隊中發光發熱,有時候其實也不賴。(有時候)

在團隊中,最令人痛苦的,莫過於學習如何容忍自大鬼還有打混豬以及笨蛋。









2 則留言:

  1. 我的一二三名也是藝術、商業和應用耶 XD(社會和業務也是二三名)
    團隊合作也是超弱(排名91 XD)
    我們真是同一國阿(是孤僻國嗎)

    回覆刪除
  2. @丹:
    大概都是月亮雙魚惹的禍~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