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好文

睡前看見朋友寫的一篇好文,整個精神都來了。

會認識這個朋友,真是一段奇妙的緣分。可以回溯到最早最早,某一年某一天,我誤入歧途踏入了魔獸世界,然後認識了很好笑的法師、薩滿、術士等人,後來發現他們居然自己組了劇團,而且超熱血。去看了幾次他們的表演後,就更喜歡這群朋友了。

一個是搞音效的,因為女友劈腿,一度難過得要命,但也因此奮發向上,休學後玩他最愛的音樂,從南部DJ,搞一搞成了小有名氣的老師,搞到海尼根跟金城武廣告都找上他。是個帥哥,眼睛很像小太陽。

一個是在許多表演場合都可以見到的老蘇,主要負責編導,每次見到他都是滿臉笑容,這種特質在遊戲中也是一覽無遺。他總是可以對於眼前挫折,一笑而過,然後繼續努力。下個月即將在某知名兒童劇團表演,然後再下個月他們劇團終於要推出新戲啦!

另外兩位是演員,然後剛好現在都在當兵。演技真是沒話說,年紀雖然輕,但顯然很有想法,也肯定經歷過些什麼,至少懂得反思。第一次看他們的戲,是很沉重的《除了死亡以外》,阿公的表現就很驚人(他不是真的老叩叩的阿公啦,是個演技一流的帥哥);之後看《等待窩窩頭之團團圓圓越獄風雲》阿公跟老爹,又展現了迥異的演出,戲謔中卻探討著深刻的議題。

喔,都還沒講到好文的作者。

去年公視PNN找來一個很厲害的團隊,製作一系列檢討媒體亂象的短片,就是找來上述這些朋友及其朋友(就像那個GOOGLE+的圈圈一樣,他們有重疊之處啦)一起拍戲,阿先前還有在網路上爆紅的《婆家》系列也是他們拍的。

ANYWAY,我們節目找來這團隊的人,來幫我們製作PROMO帶。於是,在一次工作會議中,我們就認識了導演張山黑及我等等會貼的好文作者陶維巾(好啦,是君不是巾)。

你相信緣分這種事情嗎?我超相信的啦!沒有任何一刻、任何一個人,存在這當下,是毫無意義的。物以類聚的道理下,我們總有一天會聚在一起,然後成為好幾個重疊的圈圈,又或者是更大的圈圈。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