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放不下

心中那份堅持,還是放不下。是不是我加太多道德與理想在工作上?倘若沒這些堅持,我還會是我嗎?

會是嗎?會不是嗎?

這麼渴望心靈自由的我,能忍受精神受桎梏而無能為力的情況嗎?還是我有勇氣與能量衝撞?有嗎?想到這裡,就忍不住悲觀起來,因為知道世上很多事情我們無能為力,但我們還是要做,但要做總得有效率些,才能讓僅存的力量,好好發揮,是吧?

是嗎?

阿文說我們已經無法回頭了,因為不可能再當笨蛋、把眼睛耳朵摀住,假裝沒看見不公不義,只想賺大錢安穩過日。既然回不去了,就好好往下走。小太陽很支持我,這點至少很令我欣慰,他知道我在掙扎什麼、猶豫什麼,我實在好感動。

那,然後呢?

我還是忠實一點面對內心渴望吧。最想做的,還是有新聞道德、有價值、有質感的新聞,最好是深度報導、不大需要與攝影合作,這怎麼看,就像是雜誌社記者。Daily有它的價值在,但短暫、即時之外,我們總可以多提供些什麼,給自己或這個社會吧?

所以,該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