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終於

我懂了。

開口說出那些話,也需要很大勇氣。我相信他曾是愛我的,但我想他更愛自己。但這也怪不得人,因為我總愛上這種人。

現在的我沒有勇氣,相信些什麼,卻也不再矯情地說「感謝OO帶來的傷害」。必須感謝的是自己,願意結束那些,省得再被玩弄卻還自作多情。

自尊常常將人拖著 把愛都走曲折 
假裝瞭解是怕 真相太赤裸裸 狼狽比失去難受
不恨,只是當他消失在這世界了。對我而言,除非觀落陰,否則不可能跟另一個世界的人聯繫(什麼平行時空個屁)。我給過機會,也曾等待過,但他沒勇氣。大家都知道,我沒啥耐性,當我願意等待一個人時,代表他在我心中有足夠份量。(那個誰別老讓我等太久喔~)
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 我懷念的是一起做夢
我懷念的是爭吵以後 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
我記得那年生日 也記得那一首歌
記得那片星空 最緊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誰記得) 誰忘了
走在路上,看見白髮蒼蒼的老人攜手漫步,經常感動地眼眶泛淚。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那種福氣,年老後有個伴,偶爾跟我鬥嘴,整天嘮叨、看彼此看到膩了卻也不想分開。

阿蘭姨(我們上任主持人)昨天問我想婚嗎?喜歡小孩嗎?想生小孩嗎?還因為上一段而無法相信愛情?害怕嗎?真不愧是知名節目主持人,很會問問題嘛。我說,看了太多外遇背叛,我確實很難相信。阿蘭姨提醒我,如果想生小孩,要早點生才健康,而外遇那些本來就是會發生的,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我懷念的是無言感動 我懷念的是絕對熾熱 
我懷念的是你很激動 求我原諒抱得我都痛 
我記得你在背後 我記得我顫抖著 
記得感覺洶湧 最美的煙火 最長的相擁
我不想。這世界上很多東西都是模糊曖昧,很多人的愛情也是這樣,但我不想。如果愛情是人生中最珍貴的,就該有別於其他事物,因此純粹的美好,不正是最難能可貴的嗎?假設我沒有因為身旁追求者與誘惑而背棄愛情,又為何要屈就於一個會被那些誘惑拐走的男人?而父母外遇離異,對孩子的傷害極大,已經眼見太多令人鼻酸的例子了,我不想當其中一份子。
誰愛的太自由 誰過頭太遠了 誰要走我的心 誰忘了那就是承諾
誰自顧自地走 誰忘了跟著我 誰讓愛變沉重 誰忘了要給你溫柔
有個朋友,他過去常跟我說,他似乎無法專心談感情,儘管很愛自己的女友,但總會分心。比方說分心喜歡我、想著要跟我交往。我回他說,反正你不是我男朋友,我也不可能跟這樣的人在一起,隨便你怎樣都好,但我不是那種人,因為我需要安全感,很強大的安全感。

有一天,他突然傳簡訊給我。他說,他從我身上看見了單純與純粹的美好,儘管不能跟我在一起,但我給他勇氣,相信自己可以不分心、很專情地好好愛一個人。我看到那封簡訊,微笑了。沒想到,花心大少會因為我的天真,決定不再花心?
請你試著相信一愛再愛 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失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你游為你的堅持感動
你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我想起另一個男孩,他斬釘截鐵地說,他是這世界上唯一不會劈腿的人,只要跟他在一起,他絕對不會背棄我,因為我就是他想要的那個女生。他說,四年前就很欣賞我,但因為我跟EX在一起,他也跟他的EX在一起,所以沒追求我。我拒絕他了,發卡給爛人,心中不會有太大感覺(好像也不是這樣說),但發卡給好人,內心真是無比煎熬。而他是好人,是個值得信賴的好人,這世界上假設只有一個人不會劈腿,我想他應該會是候選人。
原來愛情這麼傷 比想像中還難
淚水總是不聽話 幸福躲起來不聲不響
太多道理太牽強 道理全是一樣
說的時候很簡單 愛上後卻陣腳大亂
在捷運葫洲站,已經巧遇某雙子男數次,他是第一個唱《然而》給我聽的人。總是會突然撥電話來,就拿著吉他唱很多歌給我聽。他猛烈地追求,直到某天我知道他有家庭了,從此我再不願與他聯絡。這幾次巧遇,也只是禮貌地微笑寒暄。他弟阿,是目前某知名樂團的成員之一。
只想變的堅強 强到能夠去忘
無所謂悲傷 只要學會抵抗
在海的另一邊,那個男孩,始終默默支持鼓勵我。他任我耍賴亂罵亂哭亂鬧,卻只是靜靜地聽我發洩,然後想盡辦法安撫我的情緒、提供方法解決。他讓我感受到被保護、被呵護,我第一次後悔自己念什麼女性主義,我很想要被照顧。他太遙遠了,我們遙遠的不只是地理距離,還有文化與沉重的歷史。
人生有許多難關要過
自古是情關最讓人難受
也許我命中註定情海中顛簸
而另外那個富有滿腔熱血的好青年,非常關心我的身體與心理健康狀態,每回一聽說我生病,就會擔心地說要來公司接我去看病、或者要送餐來家裡給我。他現在依舊在實踐拯救世人的夢想,人在遠方當志工,有著單純可愛的信念,相信只要努力,這世界的不公不義終究可以改變。他還在前進,而我呢?
風撼動我的肩膀 汗揪著我的衣裳
誰願意失敗失敗再失敗 誰高興期盼期盼再期盼
離開他,我擁有了更多寵愛,但卻還找不回信任。內心的不安,始終讓我難堪,而當我愈是喜歡一個人,不安就愈是擴大、蔓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