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含羞草


大概是因為從小就調皮的緣故,我好喜歡玩弄含羞草。以前在宜蘭,常可以看見含羞草,就躲在路邊等著我去把玩。來到台北後,總要過很長一段時間,才有機會再與含羞草巧遇。

從葫洲捷運站走往電視台途中,要經過一段好漢坡,這幾個月來,每天這樣早也爬、午也爬、晚也爬,爬到心中不斷OOXX,體重沒減輕、身材也沒變纖細,跟在蘿蔔後面的小兔子倒是一天天增加。

不過這段路上有一小群含羞草,偶爾會看見路人,忍不住駐足,褻玩一下。今天一早,我踏著輕鬆的步伐,要爬這段好漢坡時,又看見一位約莫50歲的阿姨,拿著一把傘,有點羞怯,好像怕被人看見似的,時不時戳一下、點一下含羞草。

這就是大自然送給我們的禮物吧?它喚醒了我們的赤子之心,帶來了心靈的愉悅。

中午大蔥請吃飯,我們四人走往某日本料理店時,經過一隻在路邊曬太陽的小狗,回程時小狗還在睡,大蔥就對他說:「阿你睡到現在還不起來喔?」

人需要自然、需要這些可愛的生物,但卻蓋起了鋼筋水泥,將他們排拒在外,然後建了所謂的動物園豢養這些本該自由自在的動物們。好殘忍。

有人說,人會從錯誤中成長。但我們究竟要製造多少錯誤,才能成長?又,真的會成長嗎?

在思考人生下一步時,總是特別容易厚想。有時候,就算我們再喜歡一個地方、再喜歡那些人,還是得離開,是嗎?我哭著跟哈利說,為什麼我的世界充滿各種變數,什麼東西可以確定?什麼事情不需要提心吊膽?什麼人真的可靠?

大哭好一陣子後,看看自己身邊,我想我還是很幸運的人,畢竟有這麼多真心關心我、愛我的人,在一旁守候照顧支持著我。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令人感動?有人發自內心欣賞我,看見了我的長處,同時也會不吝惜點出我的毛病。

我想,這樣就很令人滿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