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靠近


我一直是個理智冷靜的人,內心卻感情澎湃;我會冷笑,也會痛哭;我會面無表情的分析,也會淚流滿面的表白。經過理性選擇的結果,我認為不去過問這些離我太遠的事,對我是最好的。因為我預見了我的無力。

我究竟能為樂生做些什麼?能為這個社會做什麼?還是到頭來,我只能為我自己做些什麼?

看見那些學生如此熱心的付出,讓我不禁汗顏,冷酷的嘲諷從自己心靈深處竄出,我只是在替自己找藉口,只是想安安穩穩的過日子。

誰又不想呢?但是有那麼多的人不能。


上面這段文字轉自:天空浪漫之看見樂生‧看見自己。相似的無力感,最近總在我們身邊圍繞著。剛接受完公視訪問的姊妹們有著對家鄉深切期盼與憂慮,剛走出樂生院的我們有著對人性的深刻體驗與企盼。我想,這種複雜情緒,不會隨著時間消逝,只要我們還很有意識的走下去...

這一路走來,我愈來愈相信所謂物以類聚。我們都在尋找一種感動,那種跟所謂同類一起為了夢想打拼的悸動。呼,我要說的是,謝謝我身邊的朋友們,沒有你們的支持,這路更難走了。另外,我特別感謝不曉得該感謝的誰,讓我遇到了一個不僅能夠相互切磋學問、擘畫實踐夢想的道路,還能一起談著小情小愛,在太多方面都極其相像的朋友、夥伴、愛人。(真是多功能,但不代表我見色忘友,有異性沒人性喔,好朋友是一輩子的,好愛人也是,哈)


4 則留言:

  1. 不知道該感謝誰就感謝天吧:P


    不過我覺得你應該感謝溫洽溢
    如果不是上過他的課
    你可能只是對大陸很好奇不會想研究
    因為想知道更多更了解中國所以來考大陸所
    因為考大陸所才會進政大
    因為進政大才能認識....ㄜ可以說他名字嗎
    所以結論就是明天你要好好感謝溫洽溢這個媒人阿 :P

    回覆刪除
  2. 我的名字可以說阿~
    不但要大說特說
    還要天天說 月月說 年年說

    回覆刪除
  3. 沒辦法我到底是個含蓄的人
    不敢像你們年輕人一樣大膽示愛
    不過我記得以前這裡有一個KM系列
    怎麼後來都消失了

    回覆刪除
  4. 突然發現
    你們兩個可以去說相聲咧
    還真會一搭一唱 =,=
    至於KM系列喔 當然是藏起來阿 畢竟我也很含蓄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