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話說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會自言自語了,因為我現在也有這種症頭,而且似乎愈來愈嚴重。

以前小時候,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江江在等家長接送時,或者走在走廊上,常會自言自語。這十幾二十年來,我始終認為:天才果真跟我們想的不一樣。我猜大概是因為,她腦筋一直在轉轉轉,所以才會自言自語。

今天阿,我突然發現,有另一種可能。

比方說,她可能要上台演講?朗讀?

因為我現在就是這樣阿,走在路上,就開始自言自語,假裝前面有鏡頭,然後我要對著鏡頭講些什麼話。要言之成物,又不能太拗口;要詼諧逗趣,又不能流於低俗。然後還要對抗內心的恐懼,還必須抑制傻笑的症狀。

O的咧,這真的好難。

有時候內心都會呼喊著:「可不可以給我字幕機?」但這種念頭出現個三秒鐘,我就放下了。因為字幕機是播報新聞的煮ㄅ(我也要學樸O宇這樣寫)才有的,而且性質不同。好啦,其實自從我去年底開始交朋友後,也更認識業界的某些工作情況。

多數的談話節目,都是ㄙㄟ好的,由企劃/編劇幫台上豬公(喔,是諸公)寫好劇本,然後大家照表操課。其實真正的專家,是那位幕後黑手,所以大家不要崇拜名嘴喔(有人崇拜嗎?),那些精彩的(?)內容與橋段,都是企劃嘔心瀝血生出來的。恩。幸好我們不是那種節目,不過也正因為不是那樣,就要更努力,想辦法應變各種突發狀況。

第一次上台,超級緊張,開場總共NG了三次。第二次上台,好像沒那麼緊張,但是前一晚玩俄羅斯方塊玩太晚(一直輸實在不甘心阿!),所以今天很恍神。哀哀。

雖然我一直抗拒抗拒,但不曉得為什麼,慢慢地也有點好奇、期待,然後就算下班後留下來繼續配音剪接也不會嫌累,雖然有東西凸槌但還是不想放棄。(這就是傲嬌嗎)

有鑑於許多人都快被陽光刺傷了,這次我就不要在文中提及小太陽。但我還是要感謝希伊歐大大,願意留在漂亮的熱門的優質的片廠,陪我排練,為我打氣!(明明換湯不換藥嘛!)






---
往上看了這篇文章,發現我真的很愛自言自語自言自語自言自語....

2 則留言:

  1. ┴┴ ︵╰(‵ □ ′)╯︵ ┴┴
    還不是又提到了...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