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2

豆文


ㄙㄟ豆的房間裡,真是充滿八卦味。

上回造型師說,我鼻子好像有點歪。於是我們討論到,幾年前我在河濱玩棒球投接,結果被棒球打中鼻樑,瞬間噴血送急診。大概是那次打歪的吧?聽得出來,他們想建議我去把鼻子調正,但我又沒要當麻豆,有一點歪,一般人也看不出來,就靠化妝師去處理吧~哈哈哈~

這次談到的是飛梭雷射。我整個被升火了,因為那位造型師,之前的膚況比我還差很多,但昨天很認真看了一下,他的凹洞幾乎都平了平了平了耶!


為了這件事,我請出谷哥大神,幫忙找了一下資料,發現原來部落客奈奈,也曾是豆豆一族,也受過類似的打擊。在〈讀者信箱--痘痘只是人生中一堂課,難修還是會過!〉這篇文章中,她的讀者投書說:
我真是倍感煎熬,變成這樣自己已經很難過了,卻不停的要聽到身邊人的冷言冷語,大家都覺得一定是我哪裡不好才會長痘痘長成這樣,也都覺得我兩三個禮拜就會好,實在很想給這些人兩巴掌
我不熬夜,每天狂吃蔬菜水果狂喝水,但痘痘就是不停長,我能怎麼樣。再過三天我就得頂著這張濫臉沒禮貌的去面試了,心中想到朋友的話,就有千百萬個難過。唉,人真的是禁不住滿臉痘的折磨。真的很想請問奈奈,當初是怎麼自我鼓勵,怎樣走過漫長又不知道會不會好的治療期呢?
對抗豆豆的過程,真的很艱辛,這只有過來人才能懂,看了奈奈的文章,我整個心有戚戚焉。皮膚好的人,無法理解這種痛苦,也因此,這些朋友有意無意的關心、憐憫、責怪,聽起來都會份外刺耳。大家自以為是的診斷與評論,經常如同利刃般,狠狠割劃豆豆一族的心臟。例如奈奈寫的這段話:
跟我要好很長一段時間的小男友、朋友、老師和學生對我的態度始終如一,一樣認同我的能力,但不認識我的路人、專櫃小姐甚至是醫生…都對我有自成一套的成見。
『要保持清潔啦!頭髮要常洗。』
『睡覺的枕頭套和棉被套要常洗。』
『不要再吃油炸的垃圾食物了!』
『不要亂七八糟熬夜,早。點。睡。』
這些是之前冒痘痘時,一些自以為是的皮膚科醫生們給我的建議,從建議裡可以推斷他們對我的印象是個不太重視身體健康,熬夜通宵不知道幹麻,衛生習慣也不太好的女生;但事實上我有潔癖,平均一星期換一次床單,頭髮更是天天洗,也沒遮到臉上的部位。
看了這段,我超有感覺阿!沒想到,大家都是過來人。(嘆)

我後來把這一切,解釋成上天的考驗。大概是小時候過太爽,太風光,以至於上天想挫挫我的銳氣。沒長痘痘之前,我真的是很跩,在學校文武雙全,又會一些才藝很得老師疼愛,長得又高又瘦又可愛(真令人懷念的時光阿),遇到男生示好只會被我瞪,順便罵一句:神經病。

長了痘痘之後,有一度我覺得世界快崩解了。每個人好像都帶著裸視放大鏡般,看著我的臉,就要指指點點。哪裡有皮膚科醫師、哪裡有特效藥、哪個美容師很厲害、什麼中藥很有效,各種批評指教,如冰雹般用力打在我的臉我的心。

上大學後,在王阿文的鼓勵下,我總算對自己稍微拾回一點信心。不過,大學畢業後,跟中壢王先生交往時,經常被他刺激我的皮膚不好,卻又再次把我打回,被催狂魔吸乾自信的地獄中。

唉,不過真的很詭異,我喜歡的人的皮膚,怎麼一個比一個好。哈利還唇紅齒白,皮膚滑溜滑溜的咧,還有那個長在男生臉上實在很浪費的濃眉大眼!(翻桌)

雖然,不見得人人適用,但雅詩蘭黛的特潤修復系列,真的拯救了我。不用再每周去皮膚科報到,每次花個上千元的看診與藥費,還要忍受旁人的冷言冷語。如果飛梭平價又有效,那我真的還蠻想嘗試看看!

好,廢話講完,開始寫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