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HEY

昨天走路回家的路上,我想著我的人生課題。大概就是如何面對死亡、別離與小強吧?

這三個功課好難。

謝謝你陪我這幾年,讓我至少曾經感受到所謂家的感覺。也,辛苦你了。

我害怕的這三件事,從去年年初開始一再發生。到了年底,以為一切正在好轉。又來一場別離。我想,這應該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吧。為了讓我成為更堅強、更勇敢、更好的人。

這半年來,我克服了不少事情。看待事情的角度更靈活了點、與討厭鬼相處更自在了點(甚至不覺得他們討厭了)。一些我原本看不順眼的人,現在我們相處的非常融洽、合作的很愉快;一些過去我認為跨不過去的關卡,我一個接著一個破關了,就好像我真的在現實生活中,成為伺服器首席牧師般。

無堅不摧。這應該是很了不起的一個成就吧?當然我還沒達到,因為我最害怕的這三件事情,依舊不斷上演。

這半年多來,我幫某週刊寫了文章、終於可以專心寫稿然後配音、有時間也可以出去採訪、剪接攝影也多少學會一些、看了比研究所那幾年都還要多的書、自己看了很多電影、又再次自己到處去旅行、當志工、捐錢並加入基金會、認識了許多新朋友、偶爾還是會開魔獸到戰場上救人(我還是喜歡當補師拯救生命)。

你知道,我一直很想救人,彷彿在填補自己生命中的缺憾般。每拯救一個生命,就好像同時救贖了自己一樣。我幫不了你,但我希望你能學會拯救自己。人生很短,別留下太多遺憾;人生很長,別虛度光陰。

其實對於自己從小到大,凡事都得這樣成熟懂事又獨立,已經有點疲倦了。不過,看樣子我只能繼續這樣下去,因為在這世界上,我只能靠自己,相信自己,然後盡力幫助需要我的人。這就是我的人生課題吧?

2 則留言: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yUgB30gnGA

    那..... 再送妳這首吧
    我覺得我不去當DJ真是太可惜了 哇哈哈

    回覆刪除
  2. 是阿,別當記者了啦你,改行去當DJ!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