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__部分場記


艾未未作証:
譚作人作為煽動國家顛覆政權罪被起訴
他的罪行之一是涉及到
512死難學生與豆腐渣工程關係問題
我和公民調查在過去八個月中
作了大量的工作
掌握著大量的事實
我相信我們的作證會證實譚作人是無辜的
他的努力是有事實基礎的
我們為譚作人澄清事實
是為每一個人澄清事實
為這個社會的公平和正義
作出一個公民應該做的努力




里縣教育局人員:
我是里縣教育局的

艾未未工作室劉艷萍博士
你是找艾未未是吧


里縣教育局人員:
喔艾未未是 他是幹什麼的
他主要從事什麼工作呢

艾未未工作室劉艷萍博士
他是做現代藝術

里縣教育局人員:
他做現代藝術他提出的什麼死亡名單公開
是什麼意思他

艾未未工作室劉艷萍博士
他想了解一下這些情況 作為一個公民

里縣教育局人員:
作為一個公民向我們單位提出這樣的要求
可能不大合理吧

艾未未工作室劉艷萍博士
根據政府信息公開條例
每個公民都有這個權利

里縣教育局人員:
對 每個公民都有這些權
但是有一點 他說的事影響到我們的正常工作了

艾未未工作室劉艷萍博士
怎麼會影響到正常工作呢

里縣教育局人員:
幫我們做點實事 不要搞那些務虛的

艾未未工作室劉艷萍博士
你是里縣教育局是吧
我們問的就是關於地震中

里縣教育局人員:
沒有必要 如果有時間你就過來
我們沒有時間陪你們玩

艾未未工作室劉艷萍博士
我們不是玩

里縣教育局人員:
說老實話 也沒有那麼多精力
因為我們災後重建的工作
三年要在一年之內完成

里縣教育局人員:
不是像你們搞的什麼文字遊戲

艾未未工作室劉艷萍博士
我們是非常認真地提了很多問題
因為我們很關心 第一坍塌的校舍


里縣教育局人員:
我想問一下 證實一下
究竟是想幹什麼 有什麼意圖
是間諜嗎 還是想幹什麼

艾未未工作室劉艷萍博士
我可以問你這些校舍有什麼秘密嗎這些信息


里縣教育局人員:
我就只想問你一個問題
你是不是中國人阿
你有沒有同情心阿
你還想往我們傷口上灑鹽嗎
你還想向什麼胸口捅什麼刀子嗎

艾未未工作室劉艷萍博士
這些跟信息公開有什麼關係


里縣教育局人員:
這些都挺無聊的 不要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