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8

美少女製造機(下)

咦,為什麼網路上截來的圖,文字跟Y桑的書上不同?
〈靜留電影〉


「說別人做的事情『幼稚』,然後沾沾自喜的人,都是那種什麼都做不到的人!笨──蛋!」


我要強烈抗議這一篇讓我視力惡化到了極點!可以這樣突如其來又猛烈的釋放超強閃光彈嗎?(怒) 壞市長就算再憨,要洩洪時也是會通知一下市民,請天龍國子民們把車移到安全地點。但是我都還沒戴上防閃光護目鏡●--●就被流彈波及,順便連腰都閃到,只好繼續靠腰。

喔好啦,其實沒這麼嚴重。但看著大叔在遲暮之年意淫無疾而終的青春戀情及肉體,順便把自己內心的空虛與幻想在楚門世界中再現,就有一種令人覺得男人愈老愈公害的感觸油然而生。


讓我想到,昨天節目討論老人第二春,就提到台灣老男人再婚比例屢創新高,害我在副控室忍不住一直碎碎念。來賓說,因為台灣的男人被女人照顧得很好,所以離婚後喪失了自理能力,需要再找人來照顧他們;而女人,已經辛苦照顧人一輩子了,老鬼走了之後,自己反而輕鬆,幹嘛再去當另一個人的女僕。當然來賓講話沒這麼直白啦,這是我在旁邊翻譯的。

好啦,其實還有一個原因。此篇女主角對愛人逆來順受的樣子,好像某人。整篇同時也說明著很多人的心態:「吃不到的最好」、「舊愛永遠最美」。佐以科幻想像的情節安排,恰好讓這些老愛將自己深陷遺憾中的人,憑藉著過往回憶抱憾終生。

嘖嘖,其實這篇流露股淡淡的哀傷,但我濃濃的悲憤,完全無視那股中年男子的苦悶。好,下一篇。


〈下層戰略 與鏡子對打〉


我對麻將真的狠不熟,對麻將麵倒是很愛。所以,這篇就這樣吧。哈~






















〈青春樂曲〉

看到這一篇,讓我聯想起,好幾年前KP(大驚!我今天才發現我前前男友叫做KP,前男友叫做KB,下一個該不會是KLP還是KGB?!)自彈自唱錄了一首歌送我,歌名是〈野百合也有春天〉,跟KB在一起前,我最喜歡聽KP唱歌,這首野百合在itunes裡躺了一陣子,演出者取名為王爺。

儘管分手好幾年了,他也在去年10月10號結婚了(這真的就是他會挑的日子),但這種浪漫的事情,還是偶爾會讓人窩心一笑。所以說,在這個單身的時刻,我還是要懷抱著感恩的心,謝謝這個男人。感謝你,離開我。因為,從那一刻起,我再也不用覺得自己很肥胖;不用因為從小練球、重訓而來的粗壯小腿感到自卑;不用因為自己皮膚差而感到無地自容;更不用變成你心中想像的那種毫無想法、唯命是從、纖細柔弱,最好沒事捧著胸哀嚎(?)...那種具有超強大傳統美德、假設不幸喪偶還會有人立個貞節牌坊的模範女性代表。








〈綠寶石〉




「無論如何都別放棄希望,要用妳的智慧。然後,再多一點實行的勇氣──那是能勝過槍的利牙喔。只要你......不要忘記這些話,就一定能成功的。」

我超喜歡這一篇。畫面很美,劇情懸疑緊湊,女主角非常漂亮、有智慧、有個性,而且服飾是我喜歡的那種風格。

所謂的正義或邪惡,究竟是什麼?街頭惡霸仗勢欺人,凌遲弱小,隨之而來的以暴制暴,究竟贏得了什麼?一切勝券在握似的父權宰制,粗魯地賤踏女性,以物易物的交換邏輯,人性的價值究竟是逐漸消失,抑或只是正巧反映?

在什麼樣的社會中,我們需要黑玫瑰這樣的人?又或者,我們其實都是黑玫瑰?也同時都是藍多爾夫?而我們卻永遠也扮演不好,那個毫不起眼、身處險境卻堅強機智的小女孩莎拉?







美少女製造機(上) 在這裡:http://meanfun.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_04.html



---
今天下班前,老大說我今天的配音很無力。我想,大概跟心情鬱悶有關吧。寫完這篇,心情有稍微好一點了,可以安心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