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他(丸)

我叫他丸爺,68年次巨蟹男,很愛周星馳、喜歡綾瀨遙,是個老師。已經過了快七年,看著這些舊照再也沒哀傷,就好像看一則則VCR或新聞稿般,觀眾總是很快就忘記。

濃眉大眼娃娃臉,身上有一股淡淡香味,我曾經以為他是Gay,為了這事他氣好久(哈)。現在每天都在我們初識的地方上班,在第一次約會的地方搭捷運。沒想過這八年來會發生這麼多事,也沒想過,小女孩終究會變成小女人。

他喜歡寫文章、養魚、彈吉他、搞笑、打籃球、唱歌。黃阿丹說,自從我跟他在一起後,脾氣整個變得超好。我倒是發現其他不同的轉變。

我以前超討厭人家抽菸、染髮、講髒話。但就像是故意想要證明些什麼似的,明明知道他也討厭,卻故意挑戰他的神經。

我還是不抽菸、也不愛菸味,但當他正義凜然地說「我最討厭會抽菸的女人」時,我就忍不住要幫那些女生講話;今年初我第一次染髮,但這跟他沒關係,大概是想知道後現代到底可以有多後;關於何謂髒話,我們爭論很久,他說「靠」是很難聽的髒話,我簡直無法理解。

生命愈走愈遠,我愈來愈相信語言的轉換,對於融入不同世界相當重要。挑戰別人的神經,有時候則會上癮,特別是對於那些手持標準尺丈量世界的人,偶爾就想看看他們,面對「看起來很有氣質」的女生突然講了聲「幹」,會有什麼反應。(我好機車)

我們價值觀南轅北轍,經常互不相容。他喜歡把世界看得很絕對,就像考卷般總有標準答案。儘管如此,這卻阻撓不了我對他的喜愛。當然或許是當時年紀小(這詞真好用),初戀男友總令人手足無措。

從他身上,我學到了溫柔、細心、體貼、敏感,我也迷上了浪漫。這段感情,提醒了我,人一定要做自己,別刻意扭曲自己的樣貌,去迎合另一個人。喜歡一個人,不需要這麼卑微。而他一再緬懷初戀女友、認為只有舊愛才是最美的舉動,則是告誡著我,永遠別做這種會讓自己後悔的事。

晚上整理照片,看見了一些舊照,現在看起來,他還是蠻可愛。黃丹你看,我現在講話愈來愈中肯了吧?這就是雲淡風輕的感覺嗎?


4 則留言:

  1. 頭髮比較多的時候當然不錯看阿 (丸老師sorry啦 XD)

    你跟他真的不適合
    你豈止愛靠邀
    還一天到晚更來更去
    他豈不瘋掉 XD

    回覆刪除
  2. 事過境遷,剩下的只有美好而已嘛。你也知道,我不是那種老愛留遺憾整天回頭看的人,拖著那麼多包袱要怎麼好好過活?怎麼對得起自己還有關心自己的人?

    回覆刪除
  3. 原來 原po會更來更去..
    幻想破滅了..丫丫丫
    XDDDDDD

    回覆刪除
  4. @Jimmy:我跟你說你的女神一定也會!這才是真性情優質好女人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