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星座

雖然說很多人對星座很不以為然,但自從高中代表學校參加什麼台灣省鄉土文化研習營,遇到幾個愛問星座的人之後,我也養成了這種習慣,哈。那次營隊,印象最深的有兩件事:中一中的男生很臭屁;花女美術班的阿顥很帥。

我還記得那時候在南投的火車站,一群女生在旁邊觀察很久,終於很興奮地跑來問我跟一個新莊高中的女生:「你們跟他很熟喔?」
我們:「沒有阿,參加營隊認識的」
那群:「蛤?是喔是喔是喔~~(興奮貌)」


初見阿顥的那一幕,簡直就烙印在我腦海裡了吧。我還記得他高高瘦瘦、穿著背心、五分短褲、夾腳拖,很陰柔憂鬱的樣子,動作非常優雅緩慢,經常坐在角落裡畫畫(呃...?)。課堂上正巧是詩人向陽在演講,分享些關於美學與詩詞之類的東西,這裡坐了一整片所謂的全台各高中優秀學生代表,大家都很認真很認真的在聽講。大概只有我,忍不住思緒與目光一直往阿顥那裡飄去。這是多麼美的景象阿,我心裡這麼想。

然後下一刻我就忍不住哀怨,為什麼我要跟中一中的傲慢笨蛋一組,為什麼我不能跟花女美術班的帥蛋阿顥同一組!幾天的營隊終於來到最後一晚,我向來最怕的營火晚會。我哭點一直很低,但又因為很嘴硬喜歡假裝堅強,外加很不愛上台表演,因此到了這種又要演出又很催淚的時候,簡直考驗我的顏面神經及厚度。不過,這次我沒哭,高中最鮮明的最快樂的記憶,也停留在高一這時候了。

高中三年,是我最痛苦的三年,幸好我的記憶儲存系統自動刪除了這段歲月。雖然還是殘存著某些模糊影子,但大抵上是空白。

阿顥,是高中美好的回憶,雖然短暫,但真是一想到就令人開心的純粹心動。從這時候開始,我就超喜歡會畫畫的人。看了烈愛風雲Great Expectations之後,從此愛上Ethan Hawk,然後有段時間一直覺得阿顥跟Ethan有點像。


那幾天,我跟新莊高中的女生很聊得來,她也注意到阿顥,然後很積極的想要認識他。營隊結束後那個下午,我們到車站搭車要北返,她超級無敵有勇氣的跑去問阿顥:「ㄟ,我們可以跟你拍照嗎?」阿顥:「好阿!」於是我們三個人在火車站拍了好幾張照片,有兩張阿顥的個人獨照,還躺在我宜蘭家裡的書櫃裡。(羞)

接著,我們三個一起搭火車,在車上又玩牌、又聊天,不知不覺車子就到了板橋,阿顥說他要去找他舅舅,我還以為他會一路搭回花蓮呢,嗚嗚~我們留了姓名電話生日地址。我記得他住在花蓮光復鄉,生日6月22日。他的字非常漂亮,男生字寫得好看的真的很少阿。

呃,講回星座。

我一直不覺得自己像天蠍,為什麼我沒有復仇心?懶得耍心機?而且給人的感覺不是陰沉而是親切?說愛恨分明,卻也沒恨過幾個人。這中間一定有什麼問題,我小時候一直存有這個疑問。因為每次人家一聽說我是天蠍座,就開始面部抽搐,聲音發抖的說「額唷...天蠍耶...好恐怖...」「額唷...我要離你遠一點...」哇咧是在恐怖什麼啦!

雖然我好勝心很強,但我卻始終無法絕情絕義。(所以才一直呈現傲嬌貌?)遇到比賽競爭時,我就像個勁量電池,但也很愛拖到最後一刻才發熱;碰到感情問題時,卻變成了白癡,軟弱無力纖細善感,一點點小事就可以讓我心碎致死般;有時候很要求規矩與原則,有時候又自由浪漫不羈到了極點。

我一直以為我腦子有病,不過看完星座分布表之後,我稍微欣慰一點。


太陽:天蠍座 
月亮:雙魚座 
水星:天秤座
金星:魔羯座
火星:處女座 
木星:天秤座 
土星:天秤座 
上升:魔羯座
比例:火象8.33%、土象25%、風象33.33%、水象33.33%。

哎唷,就是個披著天蠍外皮的天秤+魔羯咩,然後很敗筆的有個月亮雙魚,所以才會如此優柔寡斷又膽小吧!又要求平衡美感與浪漫又要求公平正義與務實,難怪我這麼辛苦!(自我安慰)。

寫完這篇之前,我居然在網路上看見阿顥的照片,這真是太令人驚訝了!!


不錯嘛,我仔細端詳了半小時,他現在看起來依舊是帥哥一枚阿!誰說我眼光很差了?!哪裡差了?!還不快來跟我道歉!!










2 則留言:

  1. 不錯不錯,是美男(點頭)

    回覆刪除
  2. 美男計果真有用,你就這樣被勾出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