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7

支持樂生大遊行 傳播青年不缺席


支持樂生大遊行 傳播青年不缺席

號召全國新聞傳播青年站出來 捍衛樂生!





http://www.wretch.cc/blog/comyouth

4月16日樂生療養院即將被拆除。您,還在觀望與嘆息嗎?

415保留樂生全國大遊行,我們將進行樂生傳播青年大串連,號召全國新聞傳播相關系所的學生站出來、走上街頭,用行動捍衛社會正義、文化人權!


★我們為什麼支持?

新聞傳播媒體應捍衛公眾利益、公平正義。身為未來新聞傳播者的一份子,我們決定站出來,支持樂生不缺席!

1.公眾利益?支持樂生保留,絕非所謂維護「少數者的利益」。不論從文化古蹟的角度,或是國際人權的角度,樂生保留,事關台灣整體的價值,更是檢視台灣是否為一成熟民主社會的重大指標。支持樂生,就是支持人權!支持文化!支持民主!

2.傳播學生的觀點:新聞傳播媒體作為公眾利益發聲 的中介,本應維護社會公義、替弱勢者發聲,然台灣主流媒體淪為政治惡鬥工具、被商業利益綁架,陷於口水與腥羶色的惡性競爭,缺乏對樂生問題的深度報導,基 於新聞傳播的社會責任,有感於媒體對於樂生事件報導的偏頗、不足與衝突化,新聞傳播青年不該再選擇沈默。我們決定挺身而出,參與遊行,用我們的新聞傳播背 景、用傳播青年的觀點,「接力平衡報導」!不讓樂生的聲音消失於政治口水及商業中!

3.「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新聞傳播青年不應只埋首書中,流於紙上談兵的假批判,忘了社會關懷、忘了實踐參與。每個人心中都在掙扎:要不要挺身而出?該不該站出來?社會需不需要我?

不用懷疑! 台灣需要樂生 → 樂生需要我們!

為了社會正義、文化與人權!以及台灣的核心民主與多元文化價值!

不必再猶豫了!415,新聞傳播青年一起站出來吧!




★我們如何支持?(五點作法)

一、走上街頭,參與415大遊行
若您為新聞傳播相關系所的學生、願意參與樂生傳播青年大串連,並於415與我們一起走上街頭,參與大遊行活動,以實際行動支持樂生保留、向政府發聲。當天保證參與遊行者:

1.您可以向所屬系所負責人留下您的大名與聯絡方式(非連署,而是能實際參與遊行者)

2.若您為傳播相關系所學生,但您的系所目前無聯絡人,您可以到這裡進行網路登記,或請聯絡:badboybmn@gmail.com ,謝謝!

3.若您非傳播相關系所,但當天願意參與遊行者,請將姓名、電話手機、電子信箱三項資料MAIL至:badboybmn@gmail.com ,謝謝!

415樂傳青‧保樂生大遊行


時間:2007/04/15 下午一點三十分
遊行路線: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集合地點) → 行政院 → 總統府

※遊行當天請穿著白色上衣,並請製作貴系所的標誌、舉牌或布條(如:台大新聞所)




二、寫出傳播青年的觀點
就讀新聞或傳播科系,我們能做些什麼?你可以用任何傳播內容與形式,不管是文字評論、報導、投書、攝影、影片、廣播、部落格等,寫出我們新聞傳播學子的觀點,不求主流媒體,我們有我們的觀點!並將作品MAIL至::badboybmn@gmail.com ,謝謝!我們將於樂生傳播青年部落格中刊登,讓多元觀點呈現!


三、舉辦影展、播放樂生主題歌曲或上課宣傳
在您的系所舉辦樂生影展,或向您的任課老師借用一小時的時間,讓感動的故事,透過影像傳到更多人的心中~
請來信索取影片、音樂,我們會協助您們相關器材與宣傳器具:badboybmn@gmail.com ,謝謝!

四、讓樂生發聲
許多傳播系所都有實習媒體,不管是實習報、廣播、實習網站、或是實習電視台,甚至是校刊或校訊,請透過我們學生的力量,要求並向您們系所的實習媒體施壓,請各實習媒體「留一處空間給樂生!」,讓樂生大遊行以及樂生保留事件的新聞能夠在實習媒體上有發聲的機會!

五、把您的傳播教授也拉進來!
傳播學生帶頭保樂生,老師當然不能缺席,透過學生的力量,邀請教授一起加入415大遊行,同時也邀請教授寫評論、投書媒體,新聞傳播界一起動起來!


★415遊行訴求:

北縣府4月16日強拆樂生院的期限將屆:

1. 政府承認機廠選址樂生院為錯誤政策,未來台灣之公共工程應徹底反省此錯誤確實尊重弱勢人權、生態保育與文化資產。

2. 恢復漢生病友尊嚴,確保樂生院民免於強制搬遷之威脅,並保障其原地續住與在地老化的權利。

3. 依法審查與指定樂生院為古蹟,並爭取成為世界文化遺產,規劃兼顧院民生活、社會教育與地方發展之「樂生人權文化園區」。





--------------------------------------------------------------------------------

◎ 樂傳青宣傳WORD文件檔案(含參與遊行的連署表格):http://tinyurl.com/224fuv

◎ 樂生傳播青年負責人、聯絡人:台大新聞所 黃驛淵 0911-257965
台大新聞所 李佳欣 0918-323449

◎ 樂傳青各系所負責人(歡迎各系所加入,名單持續增加、更新):

政大新聞所 李同學 0953-456540
政大新聞系 徐同學 0926-390737
政大廣電系 許同學 0966-156530
政大廣告系 林同學 0955-248599
交大應藝所 林同學 0955-248599
交大傳播所 陳同學 0932-036230
台藝大應媒所 陳同學 0937-792521
世新廣電系 林同學 0937-867435

世新公廣系 鄭同學 0910-274074
淡江大傳系 陳同學 0915-181176
輔大大傳所 林同學 0958-602562
文化大傳系 周同學 0955-697337

※ 歡迎全國新聞傳播系所加入樂傳青的行列,請聯絡:badboybmn@gmail.com
※ 有任何疑問也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並隨時注意網頁的資訊與動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