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爛人

今天看見了這篇文章,看完之後只想要說:自己不忠就不忠、騎牆就騎牆,沒必要把所有人都拖下水,還彷彿自己才看透真理一樣。不過,我倒是很認同他一點,就是自己部落格的事情,別人愛看不看,都不需要多評論些什麼。(那我還在這裡靠邀人家什麼哈哈哈哈)

因此,我也不針對他(咳咳,自以為的澄清一下),只是藉題發揮一下,我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爛男人,但也會有好男人,至於他文中說的那些「乖寶寶」也偷吃的理論,也沒辦法以一概全。

批踢踢男女板,很愛討論的一個話題是,為什麼女生不愛所謂的在室男、不喜歡沒談過戀愛的男生。理由有好多,最大的原因就是這些男生不知道該怎麼與另一半相處,經常會有因為駑鈍而無心造成的彼此痛苦發生(簡單說就是不夠體貼細心啦,外加經常會忘了自己有女朋友)。等到終於兩個人磨合好了,女人累了,然後男人居然跟著路邊的野貓跑了,因此「我為什麼要幫別人調教老公?」成為板上多數想法。

我記得大學時候,某位教練(我有很多個教練)看我們對某些花心男嗤之以鼻時,他告訴我說:「你傻傻的,這種男生結婚之後就會很乖了」,他的理論是,那些沒有遇過誘惑的男人、當一輩子乖寶寶的男生,通常都不懂得如何面對及抵抗誘惑,所以婚後才會劈腿外遇巴拉巴拉的。

這種論點,我只能認同一部份,可能真的會有人把持不住,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這麼遜。至於要用「花心」的經驗值來換得一個「好男人」,這機會也太小了吧。畢竟有詞兒叫做「食髓知味」「貪得無厭」「屢勸不聽」「愈陷愈深」,所以根本不需要幫那些人找藉口,也沒必要把其他好男人拖下水。

看著陳波妞長大,我愈來愈覺得,很多事情真的是有一好沒兩好。你要想當黃金單身漢,一輩子享受什麼戀愛的愉悅,也要看看自己是哪種黃金,不要最後才發現,原來是米田共那一種。阿真的想要結婚生子的,也不用整天羨慕人家單身自由自在,卻忘了自己有最珍貴的寶貝在身邊相伴。















---
就像我現在必須忍受著美麗的代價一樣,嗚嗚。

4 則留言:

  1. 不閃光的閃光文...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人平日實在放太多閃光了,最近腰有點閃到,所以收斂一點....

      刪除
  2. 波妞長大、你face off和"很多事情有一好沒兩好"有什麼關係阿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施主,首先歡迎您加入我們的三十行列。這件事你慢慢就了解了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