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4

不再


讓你知道,在孤單的時候,還有一個我,陪著你。
上周,自個搭高鐵去台中參加吳神父(其實他不是神父也不是按摩師傅)的婚禮,這才知道,原來高鐵可以轉台鐵到台中市區(還真是孤陋寡聞阿我)。高鐵真的好快,除了廁所很少又不乾淨之外,縮短時間這點,是很令人滿意。但如果再往下想,想著沿路的地層下陷,就會讓心情跟著下陷下去了...。

我身邊有很多奇男子、奇女子。吳神父是其一。他的前一任,被他弟稱為吸血鬼,他們在一起好久好久,那女的不去工作還欠了一屁股債,這個在O品科技公司的好人,就這樣養著這個愛玩、愛買、幼稚的女孩。直到某一天,女生自己開口說分手,他們才分手。但分手後,這女的還是會一直想要予取予求。

幸好,他總算找到了一個好女人。也許不是最漂亮,可能沒有特殊才能,但卻很愛他、很珍惜他、一起努力度過每個平凡的日子。

吳神父邊唱著歌,邊緩緩地走向新娘,這一幕真的還蠻感人,但因為主持人長得很像NONO,外加我旁邊也沒肩膀可以靠,所以我很用力的忍住了淚水。整個會場,我只認得吳神父,跟他老婆也只能稱得上是「臉友」。

想一想,人的際遇真的很妙。吳神父跟死牧師,這兩個傢伙,都在最近這陣子結婚了。兩人以前多宅阿,在WOW當中是高端玩家、假日就是宅在家裡打電動,「女人」這兩個字,對他們來說曾經只是拿來講些五四三、哀怨一下宅男人生,同時還得保有男人尊嚴的詞彙。

這些昔日的嘴上大丈夫,如今都成了人夫。(我看以後他們還是一樣在朋友面前大男人,老婆面前就成新好男人這樣)

番茄,我國中最要好的朋友,閃電結婚。跟她現任男友在一起大約三個月,現在已經預訂好五月拍婚紗。雖然我們都很擔心她的幸福、不希望她看走眼,但有時候緣分這種事情,實在很難講,而結婚這件事更是得憑著一股衝動。

「如果真的想結婚,就要趁早」這句話,以前聽都覺得是屁話,但看了一些周遭的朋友境遇後,我想,這話可能真有點道裡。

S,他們在一起五、六年了,他向她求婚了,而她也答應了,卻突然在最近分手。

C,他們在一起十年,已經論及婚嫁,男生還在聖誕節時跑到電視台甜蜜送禮,卻沒想到他只是為了掩飾自己劈腿的事實。他們分手了,女生把自己關了一個月,也不當主播了。過了半年,朋友介紹了一個好男人給她,女生又再次拾回笑顏,他們在上個月,結婚了。

J,他們在一起八年,也是論及婚嫁,但男的劈腿,最後終於分手。經過了十幾年,女生還是沒交男朋友,努力在自己的事業上。

E,他們結婚十二年,男生欠債又外遇,留下一屁股債就消失,留下母女獨自揹債。她們很認真的生活著,彼此依偎。

還有好多這類故事,聽了就讓人為之鼻酸。人的一生,如果能遇到一個人,願意對你這麼說、這麼唱:

讓我輕輕的吻著你的臉 擦乾你傷心的眼淚
讓你知道在孤單的時候 還有一個我陪著你
我最喜歡看你胡亂說話的模樣逗我笑
儘管有天我們會變老 老得可能都模糊了眼睛
只想靜靜聽你呼吸 緊緊擁抱你到天明
路遙遠 我們一起走 要說許多的故事給你聽
我不再讓你孤單 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這應該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吧。














5 則留言:

  1. 吳神父邊唱著歌,邊緩緩地走向新娘...
    我也想這樣子做呀..XDDD
    邊聽著這首mv..真的有想掉淚的fu呀..唉唉
    陳昇跟桑田佳佑大叔真的長得很像又很會寫歌唱歌...
    太犯規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這是男人的夢想之一阿@@

      刪除
    2. 不是"男人"的夢想..
      只是我想要這樣做而已...XDD

      尼可拉斯凱吉大叔演過的一部電影叫"扭轉奇蹟(family man)"裡頭有一段凱吉大叔在老婆的生日派對上唱歌給老婆聽..那一段超棒的呀!!!!

      刪除
    3. 喔喔,所以吉米大叔不是男人阿!(硬是要攪局最後被飛踢)

      刪除
    4. 乖....(  ̄︶ ̄)╱(._. )

      ::::

      <( '□′)───Cε(┬_┬)3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