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真的


最近身邊又有愛情長跑的朋友,突然分手了。這種例子,已經快數不盡。聽他們分享之後,深深覺得上一篇轉貼的文章《五個黃金守則》很有道理。這些分手的情侶,多半有文中那些問題,有些人選擇視而不見、有些選擇裝聾作啞,最後還是分手收場。

觀察分析周遭經驗,我發現那五點真的非常非常重要(登登登登登,小太陽就是因此獲頒五燈獎),特別是第一、第二點。

我們有共同的生活目標嗎?
有!比方說一起為了健康富足的人生打拼、一起看(白爛)漫畫電影、一起運動養生、一起郊遊健行、一起聽講座看展、一起加班錄影還有彩排、一起研究工作如何更上層樓、一起比賽俄羅斯方塊還有劍魂、一起解決各種疑難雜症、一起討論國家大事靠北官僚政客、一起思考人生的意義...還有好多喔。這點真的超重要,人生路遙遙(其實偶爾也可能嘎然而止),遇到難題時,身旁有人可以分憂解勞真的很棒。

某個令人憂心的好友,跟她男友在一起好久好久好久,為那個男人扛了一堆狗屁「責任」,男人已經說白了不會同甘共苦,她還傻呼呼地把男人的夢想當成自己的未來 ,看得我又心疼又生氣!他們沒有共同興趣,男人也不會參與她的多數活動以及聚會;結婚?生子?在一起愈久,似乎愈覺得不重要,也不再提了,但我知道這個朋友其實很渴望組自己的家庭。

另外一位好友,就很有智慧,斷然結束這種看不到未來的情感。有別於上面那個男人,這位好友的前男友,很照顧、呵護她,但他卻不明白,只要是人都需要被理解認同,他(跟上面那個一樣)不參與、不過問好友的興趣,時間久了,彼此愈來愈沒話聊,愈走愈遠。

和他(她)分享我的感覺與想法時,覺得安全嗎?
安全!我這輩子還沒遇過這麼聊得來、包容力、理解力、思考深度、白爛程度巴拉巴拉巴拉的都跟我很match的男人(女人倒是蠻多的),所以我們可以天馬行空、各種議題都能聊。有時候很認真嚴肅研究某件事(比方說光學迷彩),有時候很白爛的研究某些事(比方說光學迷彩,哈哈哈~最近正在看《攻殼機動隊》咩),而且不管我認真或白爛,都不會因此被鄙視!(自我感覺很良好嘛我)

我已經聽說過,很多身旁的情侶或夫妻,他們是不跟自己的另一半聊天的耶!這多恐怖阿!!

他(她)是個值得敬佩,很特別的人嗎?
是喔!他就是文中說的那種─某個常力爭上游並做正確的事的人─有些類似他那樣背景的朋友,其實是很嬌生慣養、而且只把個人享受擺在第一位。但他不僅不是,而且為人謙遜有禮、心地善良、學養豐富。最奇怪的是,明明自己很優秀了,卻很害羞很低調不願張揚。

他(她)如何對待其他人?
 遇過的都說讚!基本上就是個很懂得為人著想、不自私、有擔當、有為有守、誠實可靠、童叟無欺、心存感激、溫厚善良...族繁不及備載這樣(還是該學幾年前某人用的罄竹難書?哈哈)

婚後我是否希望改變這個人?
這麼好還需要改變喔?除了偶爾偶爾會遲到,經常電動打贏我,學習能力又比我強很多卻又太謙虛...這類缺點外,好像還沒想到哪裡該改的阿!























----
喔耶!這大概是2012年最強大的閃光文了!!(馬上穿上我的光學迷彩開溜)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