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包袱

「你心中還有這個包袱,那我也沒辦法了」學弟在前不久,有一次閒聊中,這麼刺激我。然後,前兩天,剛結婚的新郎(也是我國中很好的朋友),說了另外一段話,讓我覺得,也許不要這麼死腦筋。他說:
「事情有這麼二擇一嗎?
  其實我覺得可以去試試看  因為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
  成長沒辦法有太大的突破
  換個環境  感受不同的人
  都會有不一樣的看法
  而不會都是用一種角度來看事情」
為了自以為的什麼理想,推掉了太多工作機會,我真的有點擔心,是不是會得到報應,呃。最近拒絕過好幾個,比方說文創公司總監、採訪主任、編劇、文編、賽事主持人、NGO企劃...。

我在等猶豫什麼呢?在等什麼呢?喜歡一個地方、喜歡一群人,有必要這麼死心蹋地嗎?會不會,離開之後,反而成長更快?反而更能幫助自己喜歡的人事物?或者,當考慮工作時,根本不需要太在意這些問題?





2 則留言:

  1. 推換個環境!!!

    過來人的感想:
    在下不才..活了那麼久第一次離家在外工作..想想在台北家裡生存了那麼久..現在過了還不到半年的獨立生活竟也讓自己像變了個人...原本在台北那種看似沒有未來的苟活想法來這裡也一掃而空...雖然也沒有那種遠大的理想目標瞬間出現..至少也有一個想要慢慢朝著未來前進的動力出現...

    對於理想..我是覺得就把它當個老佛爺供在心中就好了..拿出來擋槍擋劍真的有些綁手綁腳..等到以後自己真的強大了以後..或許理想也不再是理想..反而已經在這一路上埋好種子漸漸發芽了也說不定..

    我換過三份工作..我還是忘不了第一份只有兩個月業務助理工作的同事長官們..小小不到百來人的小資訊公司..直到現在這個現實的工作環境..每個人都不能信任..但也激發出自己產生更多的想法與思考...安逸美好的環境與殘酷鬥爭的生活..不是自己想要就有..但卻會為自己帶來更多的不同..對我來說..不同就是種成長..刺激更不一樣的觀念..可以更深刻體認到..人生呀..是什麼!!!!

    回覆刪除
  2. 謝謝吉米大大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