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崇拜

我喜歡雙眼閃耀著光芒的他,帥氣地說:「以前我可能會因此很煩躁不安,但我現在只覺得賭爛」。

聽他講這句話,在我眼前浮現的畫面是:有個有張稚氣外貌,卻看起來身經百戰、不慌不忙的男人、很紳士的跟律師討論一下處理方法,然後優雅地回到座位上,傳訊息跟他愛人哭么幾句,接著繼續畫圖。

然後我就露出喬巴這種神情,很崇拜地看著他。內心再配上旁白說:這個人好MAN,眼前這位,豈不是我期待很久,那種令我崇拜的男人嗎~

後來阿,我發現,能讓我迷戀的男人,都一定要有某種過人之處,可以讓我很崇拜。不過這點,也讓我得到一些教訓,有些男人,光看一時的表現,實在不準。我以前喜歡過幾個,讓我很崇拜的人,但後來發現,除了我崇拜的那點之外,那人不過就是草包,而且還有嚴重道德瑕疵。

我並不會幻想,有個超級完美的男人存在,我覺得這種想法很幼稚;我從來也不是那種,死守著什麼狗屁道德的人,但某些基本原則,真的不該有瑕疵,比方說劈腿,這種事情,會犯的男人就會食髓知味,不會犯的男人就依舊安分守己。

雖然,每當有人失戀來找我訴苦(大概是看我很理性吧),我都會跟他們說:「男人就是賤,你對他愈好,他愈不懂得珍惜。」但我同時也相信,賤男人不會是全部,一定還是有優質品,比方說資優生小太陽那種

「什麼時候忠誠、不劈腿可以成為拿來說嘴的愛情條件?我的意思是,這不是最基本的嗎?」這句話,從看似閱人無數、長得很帥氣、一付玩咖模樣的男性友人口中講出來,瞬間讓我明白了這件事:這世界上不是所有男人都一定會偷吃,你只是剛好比較衰遇到而已。

會特別來打這篇,是因為回想到,晚上被我所崇拜的男人稱讚,讓我覺得渾身飄飄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