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

黑眼線

伊莉莎白泰勒演的艷后
自從遇上我愛羅之後,我認真回想了一下,這才發現,原來我從小就很喜歡黑眼線。

最先,是從國小看的《埃及豔后》開始,那時候我一直深信自己上輩子是埃及人,在我的故鄉,有各種神秘又性感的事物,有我最愛的白色服飾,還有又黑又濃的眼線。

搞不好也跟從小看到大的,榮總的眼科醫師,所講的那番話有關。她一直跟我爸媽說,我的眼睛跟東方人的眼睛不大一樣,我是屬於大又長型的那種眼睛,有點像貓的感覺。貓耶!在埃及文化中,也是很重要的元素。



我愛羅
剛剛,同事說他兒子在聽Green Day的歌,我才又想到,對吼,主唱眼線也是又濃又黑。好啦,關於我愛羅那部份,我好幾年前,就被我妹糾正過了!

「ㄟ,我喜歡這個紅頭髮的,而且他眼妝很不錯喔!眼線畫得好深阿!」第一次看到《火影忍者》的我,這樣跟老妹說。

「.......這個阿姐,你嘛幫幫忙,他那個是因為沒睡覺,黑眼圈啦!」我妹用睥睨神情,回答我,然後這幾年下來,動不動還是會提這件事來取笑我。

這次去尼泊爾,解開了我另外一個心中的疑惑。

Green Day主唱 Billie Joe Armstrong
我本來一直以為,當地的人是因為天生五官輪廓很深,眼睛很深邃迷人。這回很認真的看了,才知道原來那個是化妝的啦,而且我在路邊看到有襁褓中的嬰孩,也被畫上了非常非常濃的黑眼線,看了我都有點不忍心。

喔還有,除了黑眼線,另一個會引起我注意的,是紅頭髮。

大學的時候,有個同班同學,長得蠻漂亮的一個女生,染了個超紅的頭髮。她後來辦休學了,我也忘了大幾辦休學,只記得以前常在捷運上遇到她,她經常跟我說:「你的眼睛很漂亮,別戴眼鏡遮住它啦!」這大概是我戴隱形眼鏡的起源吧,戴了之後覺得比眼鏡舒服一百倍,因為我戴眼鏡會暈,不曉得為什麼。

另外一個紅頭髮,就是國小時喜歡的櫻木花道,我房間現在還有櫻木花道存錢筒耶!櫻木花道一定就是沒有黑眼線,所以才追晴子追得那麼辛苦(真愛胡說八道阿我);就像火影忍者的蠍,雖然長得跟我愛羅有點像,但少了黑眼線就少了點感覺。

雖然我也很想畫這種眼妝,但因為我是油性肌膚,就算用了抗油、抗水的彩妝,還是會脫妝。所以說阿,中性膚質的人,真的是佔盡了優勢。喔好啦,我這次去國外,一直被當成二十歲的小妹妹、還被說是我小妹的妹妹(她比我小六歲耶)、或者說我們兩個是雙胞胎,我想我也是佔到了很多便宜!(硬生生年輕了十歲的感覺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